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燒豬皮白菜獅子頭─大廚小烹家裡做147(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4/06/15 09:21:06瀏覽2997|回應0|推薦18

很多人跟我一樣喜歡吃獅子頭,好吃的獅子頭不外求,一起動手做,跨出成功的第一次。

食    材─溫體豬絞肉、荸薺、大白菜、豬皮、全蛋、蔥、薑、太白粉。

調味料─沙拉油、米酒、醬油、鹽巴、糖、自來高湯。

做    法─

一、將荸薺削皮洗淨後切成細末,絞肉再剁細,蔥薑也切成細末,放入較深較大的容器中。大白菜洗淨切大片,豬皮燙去除油耗味備用

二、肉餡放入全蛋、米酒、醬油、鹽調味,一邊慢慢注入自來高湯,一邊攪拌均勻,讓肉餡因含水而嫩口,再放些許太白粉攪拌使餡料在油鍋中容易定型。抓馬均勻後,把餡料在容器中反覆摔捧,讓獅子頭吃食的口感更有彈性,再將餡料用手掌捏塑成圓球型備用。

三、起油鍋,將肉餡下鍋油炸,炸成金黃色後撈起。

四、用鍋中餘油爆香蔥段和薑片,放入大白菜和豬皮拌炒,加入炸好的獅子頭,再用醬油、鹽和糖斟酌調味,蓋上鍋蓋小火燜煮入味即可。

自己動手做獅子頭,鮮香內嫩的口感,搭配極為入味的白菜和豬皮,那味鮮,只想再來一筷。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30 15:47
Dear 戴媽醬廚心(taimasauc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紅燒豬皮白菜獅子頭─大廚小烹家裡做147」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masauce&aid=1406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