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油事件之我感
2013/11/08 17:23:52瀏覽956|回應2|推薦10


最近幾天,新聞一直在報導食用油的安全問題。整個社會與人們,也都因掺假油事件,喧囂不已。
想要快速累積財富,只好走旁門左道、偏鋒;『利字擺中間,道義放兩旁』,成了這些不良油品商人的準則。似乎可以印證一句老話『無奸不成商』。
消費者總以為商業行為越是競爭,就會有好果子可以吃,會有更便宜的貨品可供需求;殊不知,商人提供更便宜的物品,反而有更大的利潤,真是奇哉!怪哉!
明知便宜無好貨,很多人卻視而不見,更是奇怪!
一瓶600CC的花生油,要400元才能買到,而且還要到煉油廠自己提貨;同樣的一瓶蜂蜜,也快要一千元,而市面上的商家與製造商,所賣的卻是便宜很多,道理何在?
問題出在那裡?這用膝蓋想也知道。
另外一個嚴肅的觀念,就是很多人,已被專家灌輸了不飽和酸的價值,動物性脂肪,如蛇蠍般避之惟恐不及;所以,植物性脂肪大行其道,不管是啥麼植物所榨取的油脂,經過廣告後都可以大賣。
我們卻不思這其中的奧妙與差別。
我們應該還記得有這麼一個廣告,演員天心在廣告裡說:『油煙不只污染了吸油煙機,它也污染了肺。』,她所說的油煙,實際上是植物性脂肪的油煙。
老一輩的阿媽們,知道用豬油炒菜所產生的油煙污垢,只要開水沖淋一下,馬上乾乾淨淨,簡單了事。使用沙拉油的廚房,非得用很誇張的清潔劑才能搞定;所以,吸油煙機的清潔,變成了專業人員的工作,他們都得以全副武裝的方式處理油煙污垢。
同樣地料理方式,只因用不同的油,所產生的結果就不一樣,對媽媽的身體健康,也會有絕對的差距。
這道理又何在?………只因提煉方式的不同而已。
消費者只要有門路,就去買『純』的花生油吧!不要再相信『清清如水』的大豆沙拉油了。另外,豬油真的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請相信老一輩的經驗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9391115

 回應文章

住在山上的天使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13:30

大家都無奈,卻又都願意被牽著鼻子走,豈不有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9 11:35
功利掛帥
良心與道德不再
善良與美好的年代
喚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