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讀悅讀
2018/01/22 11:04:59瀏覽721|回應2|推薦9

閱讀真的是一個『悅』讀。

愛看書,到書店裡閒逛是一種快樂的休閒,有喜愛的書出現時,總是會見獵心喜地想要擁有它,明知家裡的書櫃已有一大堆一大堆陳列的書籍,總是還會有一股衝動,想要把書買回家好好地『悅』讀。

好多本喜愛的書籍,展現於眼前,心思總會一再掙扎,也有更多的為難,不知該取捨那一本書,

全部都買回家吧。

買回家後,能有多少的時間與體力,慢讀與分享?

多年前,哈利波特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興奮的情緻下,通宵達旦枕邊夜讀一口氣拜讀完,看完後通體舒暢,很有成就感。

當下的我,心力與體力已大不如前,想再次地逞英雄熬夜,已敗給歲月時間。

細品慢讀已成為我目前的方式,古典詩詞的品味細嚼,越嚼越香;就是因為如此,手機裡APP唐詩宋詞,一而再地細細品讀,詩仙詞聖的千古流傳嘉文。

看的書越多,欠的書債更多。

東看一些,西看一點,每一本書中間總有遺落或repeat,隨欲而讀吧。

悅』讀,不失為閱讀的好方式,就在你想讀的心情中,找到些許的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109967572

 回應文章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7 21:27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2 14:18

求質不求量
尤其千古唐詩
隨著自己在歲月中的經歷及成長

每重讀一次,總有升級後一新的畫面

taihome(taihome) 於 2018-01-22 15:28 回覆:

當如是!!

隨著自己在歲月中的經歷及成長,韻味依歲月而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