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自解
2018/01/20 23:19:40瀏覽546|回應1|推薦10

 周末的工作時好時壞地無法確定,上午的工作是待命中,下午的工作卻是滿檔。晚上7點半,才把重點工作完成後,就儘快地趕到自助餐店買晚餐,以吊車尾的方式,晚餐取到手,放鬆心情,騎著機車,緩慢地回工廠。

 

 沿途中看到有人在公園裡慢跑運動,有些人飯後在家門前談天說地,更有人是全家出來和樂地培養親情。

 

 只有我全身髒兮兮地,才把晚餐剛買到;回工廠的路上,思維著當下的我。

 

 為五斗米折腰,我忙碌工作著,因工作環境的緣故,我也是Stand by中,工作與家庭兩頭總是無法平衡,站在孔方兄面前,我的節操已蕩然無存。

 

 但面對著整個大環境時,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不為22 K而傷腦筋,只為責任而煩惱著,當下我又是一個小雀幸。

 貨櫃進出口是當下景氣最明顯的指標,修理貨櫃車頭的工廠,體會得最深刻,左鄰右舍的同行廠區內,門可羅雀,最能感受到景氣榮枯;反觀當下的我,有工作可以做的時候,我已經是很滿意了。

 

 錢少賺點,將多餘的時間,全家人聚在一起,是幸福。

 

 苦哈哈的大環境裡,能有工作做著,是幸福。

 

 身體不鬧情緒,是幸福的;客戶體諒配合著修理車輛,是幸福的;車輛的故障毛病,順手地修理,也是一種幸福,差別在於是以哪個角度看待,一點一滴存下來的小幸福終將會匯聚成大大的幸福。

 

 學讀廣論後,觀察、思惟,好像成為家常便飯的本能。

 

 只是,如此地觀察思惟,用在非自身上時,好像不得法;唉,似乎還不通透個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109953584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2 14:09

盡力而知足

最大的幸福

taihome(taihome) 於 2018-01-22 15:36 回覆:

哈!哈!感恩了。

新作久未出,能再次品嚐風趣高雅大作,期待的很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