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有感
2017/05/03 09:52:43瀏覽810|回應1|推薦16

  對於喜愛爬山的人來說,只要能親近山林與綠樹,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對於汲汲營生於五斗米的人,有一點歇會空檔,就會自然而然地想往山裡鑽了。尋找山林中的桃花源,也是想找到心中的桃花源。

 

  屏東來義鄉棚集山真的很熱門,摩肩擦踵式的嘉年華喧鬧,顯示出人們喜愛這裡的平緩蔭涼山徑,有水源更有許許多多篷搭帳子,不管是烤肉或休憩或卡拉OK,此起彼落;行走在山徑,不時有收音機廣播或音樂,我才知道有些人喜好大雜燴似的混音。

 

  個人的品味大不相同,在山上對於這樣的喧嘩,我真的很無言。

 

  美好的山林只剩都市才有的喧嘩,想要享受山林的清幽,聆聽森林天籟,都變的很奢侈,走幾趟棚集山後,就不會再想要來此聆聽都市喧嘩了。

 

  山地門文化園區旁的白賓山、真笠山,就顯的清幽清爽許多。

 

  經由山友們口中得知,原先這裡也是和棚集山一樣地熱鬧,平地人來此圈地為“家,引起當地原住民的憤慨,強制封山禁止進入,並將山林中不該有的“人工建物清除乾淨,回歸原始的自然環境,此時此刻,才能夠有福氣在此想受清幽山林。

 

  來此地方安步當車,舒緩心境,單獨一人的登山最大的好處是“隨遇而安”。

 

  山林的幽靜與清靜是我喜愛的,常日於都市叢林討生活,能有一些些的片刻寧靜與紓緩,就覺得幸福離我很近。

 

  尋幽攬勝非得在名勝古蹟中?只要在山林中緩步靜心,片刻的寧靜,都是很幸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home&aid=10189847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4 13:59

親近自然
就是為了遠離塵囂

實不該將都市污染帶進山林 

taihome(taihome) 於 2017-05-07 14:51 回覆:

山是蒼翠蓊鬱的好地方,來山林裡走ㄧ遭,心境總會舒坦開朗起來。

值得我們一而再地訪視與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