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臺灣的誰也不准碰
2012/05/15 08:53:28瀏覽746|回應1|推薦21

        黃岩島爭議已經沸揚好一段時間了,中國與菲律賓大動作的宣示主權,槍響炮隆似乎迫在眉前,衝殺拼鬥也可能無法避免,中國是大國,為國家尊嚴當然氣勢如虹,菲律賓是小國,為民族正義一樣人心激動毫無懼色,雖然雙方都理智操控以免真槍實彈,但是刀劍無眼,那塊朝雲暮霞南海一隅的小礁岩,很可能爆發碧海染血的國土爭奪戰,全中國都在看,全菲律賓都在看,全世界都在看,說來可笑,同為南海一員的台灣,此時此刻,只為不爭氣的內閣人事吵鬧不休,卻縮頭挾尾的消聲匿跡在南海主權上。

 

        俗語說「黃鼠狼下耗子,一代不如一代」,中華民國南遷臺灣六十多年,如果沒有國軍弟兄荷槍盡忠護衛,怎會從簞食瓢飲到錦衣玉食,如果沒有三軍同袍驍勇拼命沙場,怎會從國力空泛到國泰民安,又怎會不知不覺養出一群無能政客,一堆跳樑小丑膽怯小吏,置前賢教化於不顧,忘先賢保鄉救國之道,個個官好大卻眼界渺小如豆,都是博士加持卻盡是愚蠢至極,既不能承先啟後,更窩囔貪生怕死,情願當美國人的徒子徒孫,卻視民族大義為索命獨藥,情願官商勾結共牟其利,卻視國防海疆為糞土污牆。

  

        孫子兵法.始計篇「主孰有道?將孰有能?天地孰得?法令孰行?兵眾孰強?士卒孰練?賞罰孰明?吾以此知勝負矣!」說的是用兵之道,又何嘗不是治國之道,將相良才其實難遇,既為王者當然必須勇者無敵,一國之君萬民仰承,怎可閉門自戀到無法言傳,全民託付四年期盼,怎可掩耳盜鈴又自我滿足到無可藥救。其實,國是大家的,家是我們的。

       都謂「一寸山河一寸血」

          都說「離此一步即無死所」

             都知「沒有家那來的國」

   

        南海國土紛爭已經無法迴避,政客們卻還你爭我奪的搶攻政治地盤,民族聖戰可能已經火炙來到,國家領導仍膠著於油電雙漲的數字爭論,而那個離台灣上千海浬的小礁岩,總統不管文臣不問武將不理,先不論臺灣外貿是好是壞,兩岸關係順暢與否,人民生活富足安康,如果國防武力只侷限在臺澎金馬,國軍只會躲在冷氣房談節能減碳,甚至只會大玩漆彈遊戲,卻睜眼看著國界海疆被踐踏強佔,這樣的國防讓人憤慨,這樣的國軍讓人不屑!這樣的國家危機四伏!

    國家每年千億的國防預算如何編列?

    那麼多軍校畢業生又都做了些什麼?

    養了那麼多將校軍官們的價值在那?

    那麼多武器裝備只配拿來閱兵表演?

   

        那個「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的振奮年代雖然已經遠去,但是保家衛國的天職莫非也跟著消逝?人民納稅供奉的幾十萬中華民國國軍到底用來做什麼?

    西班牙智者.格拉西安在英雄寶鏡中寫到「英勇之人永不嫌刀短,面對敵人,只要向前邁步,短刀就足以怯敵,所以,刀身所缺,勇氣可補」,很難相信現在的國軍已經衰弱如此,肩負的職責也已忘的一乾二淨,這個國王本就膽怯無能,但並不表示國家勇士都貪生怕死,這堆政客始終昏潰貪婪,更不表示臺灣人都跟著混吃等死,有良知的人民站出來,讓我們大聲昭告天下,屬於臺灣的必當回歸臺灣,誰也不准拿!誰也不准碰!就連一個腳印都不允許留在那片沙地與礁岩上!

  

這是國格!更是國魂!是活在島國二千三百萬你我共同的使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6456644

 回應文章

練功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5/18 21:34

國軍是聽命於三軍統帥!

主帥不動,三軍豈能自作主張,版主應批評執政者而不是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