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的昨天、今天與明天
2012/01/02 12:25:51瀏覽514|回應0|推薦32

        時間是射出去的箭,破氣衝擊的奔向一個消失,光陰是不回頭的嘆,涓滴不存的流往永遠的滅。

  

屬於你我的一百年,曾經風起雲湧,也曾戰火處處,有過輕盈妙舞,也有過浪漫怡情,三萬六千多個朝彩暮霞翻山越嶺而去,人聲鼎沸腳步凌亂的紛擾始終不斷而來,問蒼天,歲月到底帶來的是什麼?問聖賢,爭鬥的最後還剩下些什麼?問祖先,如果臺灣今天只是殺伐,那麼明天呢?

 

        人類歷史通常在殘酷的現實中翻頁轉換,五千年文化自豪的中華大國,從民初軍閥割據到後來的一統戰爭,從八年對日抗戰到後來的國共內戰,軍人打的是權力慾望,人民爭的是生活方式,百萬生靈卻只能悲鳴,溝死路倒也只剩無言的淒蒼,而今,海峽兩邊的炎黃子孫,仍然在意識形態中分辨彼此,仍然大國小國的區隔血統,仍然誰正誰副的辯論不休。

  

        國家強弱首重團結,光宗耀祖當憑努力,臺灣人風雨無悔的耕耘了幾百年,也艱困辛勤了好幾代,面對國際情勢陰晴不定,歐美政客居心叵測,以及中國掘起的風捲雲殘,臺灣的生存只會更加辛苦,臺灣人的生命只會更多冶鍊,三千六百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無論是原住民,無論早到的福佬人或客家人,或者隨著難民潮而來的後到者,誰能說誰比誰愛臺灣,誰能說只有誰才最愛台灣,誰又能說誰是臺奸誰是叛徒,本省外省的切割已非正道,強力分割彼此更失厚道,而愛臺賣臺的口號更是讓人嗤之以鼻。

   

        路藍縷以啟山林,才有今天臺灣的良田阡陌,先聖先賢前仆後繼,才有眼前寶島的富足康樂,其實平淡的生活並不簡單,而代代相傳的日子也不輕鬆,臺灣經過戒嚴時期,從軍政、訓政到憲政,有太多哀怨哭泣的辛酸,有太多斷人心弦的傷痛,有太多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有太多藏在祖宗牌位後面的家族血淚,經過國共幾次重大生存之戰,臺灣已不再只是普通地方名詞,臺灣羽化飛躍的讓世人稱奇驚豔,更褪去生澀的進入已開發國家之林,不但驕傲佇立在浩浩太平洋上,更無愧古今而開懷放歌於千秋萬世。

        臺灣第13屆總統選舉進入倒數,藍綠攻防也到了勝負關鍵,2012年誰會做總統府的主人即將揭曉,我們不要譁眾取寵的假仁義,我們不要亂扣帽子的假民主,我們更不要吃裡扒外的假君主,我們都是簡單草民,只求太平度日安心用膳,我們只是升斗小民,企盼柳風綿雨小康順遂,不論本省外省,不管先來後住,誰是那個真正愛民如子的,就是我們要選的總統,誰是那個真正護土護國的,就是我們支持的總統。

 中華民國剛剛度過一百年的歷史大關,台灣人民胼手胝足的共同打拼了幾個世紀,今天的我們,從昨天的他們手中接下臺灣,明天的他們,又將從我們手中接些什麼?

活在當下的你我,能不思量?能不謹慎?能不分辨?能不選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599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