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家與政客
2011/12/19 12:14:16瀏覽1258|回應2|推薦30

     已經一段時間了,臺灣政壇扒糞丟屎的讓人眼界大開,平常衣冠楚楚的上流人士,挽衣捲袖的大街對打,袒胸露背的捉對廝殺,咬肉啃骨的狠招盡出,滿嘴髒話卻不以為意,怒目猙獰仍侃侃而談,百姓整日吸濁吐穢,電視名嘴都是全知如神,這個國家,這塊土地,這群生民,被一場選舉大火焚燒的處處生煙,被一群可恨政客翻攪到萬劫不復。

        中華五千年悠悠民族歲月,歷朝歷代青青風光過往,先祖聖賢的愷切教訓,萬千子民的平凡日子,都在幾次政治選舉與政客操弄下,重重摔落的變形扭曲,狠狠丟棄的嘆息連連,臺灣呀!臺灣呀!和善百姓曾是您的珍貴寶藏,現在早已消失不見,和氣土地也是您的無私賞賜,現在都已坑洞破碎,和煦國風更是您的無上驕傲,現在都已燒殺殆盡,叫囂漫罵、前砍後捅、陰騭耍狠、生死搏殺、有我無他、族群拼鬥,這些都已成為每天所見所聞,都已成為島國生靈的淒喟悲嘆。

       莫非

               這個世間留傳的富庶臺灣即將轉身離去?

       難道

               這個團結一心的堅強臺灣就要揮手道別?

        國家一百歲生日剛過,政客們已經打到斷手殘肢的不忍卒睹,國民兩黨殺紅眼的亡命表現驚懼人心,一場總統大選像極一場世界大戰,雙方你來我往招招奪魂,藍綠用語尖酸刻薄惡言相向,只要對方不倒就誓不罷休,一旦放膽競爭就棄道絕義,為了勝選,已經無所不用其極,所有可用能量全部集中發功,狂風暴雨配合迷亂咒語,真真假假加上各說各話,台上人模人樣,台下貪婪吃相,幕前國家民族,幕後我家飽足,三隻小豬辛苦換來的涓涓正義,就這樣浪湧堤潰的沖刷一空,百姓心中的不甘不願,人民企盼的公理正義,就在虛幻夢境中左右擺盪,那是黎明不來的嘆息?還是暗夜不去的輕喟?

        政治家與政客其實容易分別,但是,人皆願做政客而難為政治家,政治家有宏觀思想開闊胸襟,政客短視奪權雨露均沾,政治家心有家國手建富強,政客心念勢利手握金錢,政治家為國家盡忠為人民盡力,政客為自己鋪路為家人謀福,政治路上黑白各占一邊,要熠熠陽光或是滾滾黑煙,要無愧國人或是欺矇蒼生,其實都在善惡一念裡,蔣介石也好,蔣經國也好,李登輝也罷,陳水扁也罷,到現在的馬英九與蔡英文及宋楚瑜,黎民百姓要的從未改變過,劬我、衛我、佑我、護我、念我、扶我而已,可惜今人不知古人意,或者古人難料今人心,臺灣一脈相傳的政治血統,竟然混亂變形的不能想像。

        要政客變成政治家可能近於奢望,想藍綠一派柳風綿雨也是癡想,鬥爭的本質就是你死我存,權力的面相就是你搶我奪,然而,身為小民小姓的我們,多麼希望看到一場清新論理、簡單說法、憑心講道、求己述德的優質選舉,扒糞挖臭、造謠抹黑、奸巧欺詐、人格污蔑等或許可以鼓弄人心,卻很快就會黔驢技窮的遭人唾棄,臺灣人雖然大都慈悲為懷,卻絕對不會永遠盲從附和,臺灣政客如果只會說說唱唱,很快就會原形畢露自絕生路。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59453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認為
2011/12/22 21:23
....中華五千年悠悠民族歲月,歷朝歷代青青風光過往,先祖聖賢的愷切教訓...
--------------------------------------------------------------------------------------------------------------
如果中國文化是這樣,就不該發生文化大革命這種背逆人倫的事情, 也許事實跟你想的相反,中國人很醜惡. 五千年文化有醜陋的一面, 中國人的有見識的人應當正視這醜惡的一面, 並且告訴中國人這一點,不要再掩蓋歷史.


 

悠遊七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還分不出誰是政治家嗎?我以為那是鄉愿!
2011/12/22 21:00
宇昌和富邦就是檢驗政治人物品格高低的好例子,並不能糊塗的說‘那是藍綠惡鬥’就可以下結論;從馬蔡在兩例的表現竟還分不出誰是政治家誰是醜陋的政客嗎?我以為那是鄉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