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們!談談房價吧!
2011/12/12 12:08:14瀏覽764|回應4|推薦34

        那天開車經過仁愛路建國橋交叉口,樹蔭綠的像潑墨似的搖曳生姿,車流大的像灑雨般的源源而來,看著車窗外那高聳入雲的建築群,一股激盪湧入心頭「平平都是做人,我只三餐溫飽家庭小康,看看這些有錢有勢的大富人家,什麼都是最好的,就連住的房子都華麗的讓人難過」。

  那塊中國廣播公司曾經的所在地,在政商勾結的巧妙操作下,如今已經變成臺北市的豪華地標,是尋常人家停駐心頭的喪氣原由。

        物價波動有其既訂規則,時間流動帶來不同生活景象,歲月交替當然驅使城市易容,老街終將告老退隱,舊巷也會蹣跚出走,求美意念古今皆然,都市更新中外相同,芸芸眾生,誰都希望有個自己落腳處,誰都企盼有妻有子有車有房,平凡日子要的只有這些,世代歲月追尋的也只是這般。

然而,這些簡單樸實的民願,在政府作為不當及奸商追利的交互扶持中,變成一場永不醒來的沸沸惡夢,百姓不該有恨卻怒目生嗔,草民不應有憤卻哭訴無門。

        大台北居不易是不爭的事實,房價動輒千萬更是平常現象,建商推出個案金額高的讓人心肌梗塞,有錢人在買賣房屋中獲利驚人,掮客手上房子十間二十間算是稀鬆平常,很多人終其一生卻片瓦不得只能望屋興嘆,有些老人拼鬥一生所得可能僅是茅屋一間,年輕人日夜工作省吃儉用仍然只能租屋過活,滿街都是房仲招牌,隨處可見賣屋廣告,精華地段一旦土地出盡,政府立刻再賣祖地另創新高,財閥左右逢源趁勢殺出以錢賺錢,小官吏承命辦事配合無恥政客為所欲為。

 那些高舉雙手高喊愛台護台的政客們,開口閉口自認民主的國家功臣,卻藍綠一樣只會賤賣國地,選前大言不慚打躬作揖,選後大地歸私只有財團,人民只能悲!百姓只剩氣!

        黃勇義確是個追求暴利的奸巧匹夫,經營那麼多投機生意,扯出那麼多老弱殘兵,當然可惡該罵,但憑其通天本領尚不可能翻天覆雨如此,政府長期錯誤政策與應為而不為,才是房事亂象的根本,執政者都認為提高商機就可成就政績,不斷對官商互利歌功頌德,卻一代窮困又衍生窮困一代的惡性循環,讓人失望的是,在野黨的守責正己態度不見,卻只看到靡爛虛榮的欺瞞表演,都市房價如此高不可攀,痛苦指數這麼讓人驚懼,口若懸河的政客只關心選票在哪裡?只在意鈔票在何處?房屋買賣非關愛台賣台,所以,都是區區小事!都是沒事找事!都是庸人自擾!

        這個星期六,總統候選人辯論又將上場,馬總統,蔡主席,宋省長,無需彼此揶揄,不必漫罵叫囂,其實龜鱉一樣,其實好壞一窩,其實絕大多數百姓要的不多,就誠意真心的談談如何處理房事吧!就請給小民們一個「居如意」的承諾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fung&aid=5922845

 回應文章

淺草一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該為了打壓台北房價影響其他地區
2011/12/15 17:15
to 麵線
你所期待的每個人都繼承到一到兩棟房子可能是位於台東或南投,跟台北市房價關係不大,除非台北人口能大幅減少。

to 時季常
提高房屋稅房價不一定會跌,因為但房租一定會漲。
根據研究台北市的空屋率高的地方多半是老舊社區。所以如果提高房屋稅也許能加快都更,但就算能讓房價下跌會買老房子住的人畢竟比較少而且也有安全的問題。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不能代表全台灣
2011/12/15 15:07

 
房價貴的,其實只在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都會區。台灣其它大部份的地方,房價並沒有所形容的那麼貴。

台灣地狹人稠,交通發達,光把眼光放在台北,實在並不明智。

有一個方法,房價將應聲下跌,那就是提高房稅。房稅一提高,有多餘房子的人將會求售,而人們買房的意願會降低,如此一來,房價非跌不可,再怎麼炒作也沒有用。

問題是,老百姓願意嗎?

霜雪(taifung) 於 2011-12-19 16:21 回覆:

我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

那個昔往的年代  房價好像不是那麼回事

不論在北中南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房價要跌很簡單
2011/12/14 13:54

房價之所以高漲,只有一個原因~~鈔票印太多。

房價要下跌很簡單,憑自然定律就會下跌了,到了2015年以後,台灣的人口開始減少,不用多少年,房價就會跌到合理的水準。每個人都繼承一到二幢的房子,還有誰要花大錢去購屋?

不過要去除 "外力" 的因素,就是到時政府一定會大舉開放外國人買台灣房地產,此舉就會造成房地產價格下不來。

霜雪(taifung) 於 2011-12-19 10:49 回覆:

房地產市景氣指標

營建業是產業龍頭

政商當合作  才能創造一片榮景

這就是我們的政府  商賈

可憐台灣老百姓


可以滾蛋了
這些政客還能上台競選總統大位!
2011/12/14 12:47

這些政客還能上台競選總統大位?

農舍問題居然沒問題了,還奢侈談什麼房價呢?

為官之道不懂得基本的分寸,是非真理不知視為何物?

這些人還能上台參選,妳台灣真是可憐,

找些無恥之輩上台來選國家的大位!

是當妳台灣百姓都是無恥之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