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我的胸部比你大……(2
2009/10/18 21:39:11瀏覽2174|回應1|推薦26

媽媽!我的胸部比你大……(2)
話再說回來,他引以自豪的胸部,雖然我不是醫生或營養學家,但我在二十多年的職場上卻發現生理出現問題的孩子越來越多見到。
有的女孩在小三月經就來了,十幾年前難得聽到過動兒、妥瑞氏症,現在每一屆幾
乎都會碰上,顯然是某些方面出問題了。
有一女孩從小愛吃雞腿,每天吃一個雞腿便當,她媽媽是學校同事,身高165公分,孩
子功課好,但從小三就開始發育了,身高才140左右。以後就沒再長了。
她媽媽很懊悔從小給她吃太好,雖然後來念名校,但對自己的身高始終很自卑。
也曾有六年級的女孩身高也才150左右,胸部卻大的要至少穿f罩杯,每次蹦蹦跳跳時,胸部抖動的非常厲害,調皮的男生就愛把T-shirt拉的高高的模仿她胸部抖動的樣子,女孩經常哭著來找我,說男生笑他。
其實,我不好意思告訴她那樣確實很令人矚目,我也很想笑。但只好告訴她:妳越在意,他們就越愛逗妳,這總情況到哪兒都會發生,你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接著我就轉移話題,問:妳媽媽是不是常燉補湯給妳們喝?她點點頭:我媽常用電鍋燉給我們喝。
果真如此,但心中卻無喜悅的感覺,只輕描淡寫的說:以後要少喝些,最好不要再喝了。
這使我想到以前服務的一所學校,有次同事私下聊天,講到全校三大波霸排名,其中有位是和我同時進入此校服務的同事,她曾私下透露胸部太大的煩惱,衣服不好買,前開的衣服不敢穿,怕稍微動一下扣子就繃開了。
我也曾問她小時是否常喝補湯,沒錯,從小家境不錯,補湯喝了不少。
有時要慶幸小時家裡窮,有飯吃飽就不錯了。
一朋友的孩子六有歲以前還瘦瘦的,阿媽捨不得孫女那麼瘦,花錢買一萬元一帖的中藥給孩子,吃了兩三帖,果然奏效,從此孩子食欲大開,像吹了氣似的,炸雞薯條爌肉沒有控制的吃,到高中拼升學沒有運動,更是胖到八十公斤,大學念營養學系,教授還替她設計瘦身專案,幾年下來還是把教授的招牌砸了。畢業後,考了幾張證照,但求職困難,營養師的門面還是很重要的。
而這位朋友的兒子呢!從小吃飯配冰水,大人沒注意,一旦養成習慣,脾胃受傷營養吸收不良,不但長不高還骨質疏鬆,國中三年手臂骨折三次,一次斷右手,一次斷左手,另一次是雙手一起斷。
父母不但不去探討原因,反而是去寺廟花了幾萬元辦法會替他超度冤親債主消災解厄。又花幾萬元買轉骨湯給孩子喝。
而這位朋友一家都嚴重便秘,家中通便劑更是整箱的買,止痛藥也少不了,不探討原因,只知用藥物來掩耳盜鈴,家族中有醫生、有營養師、有腫瘤癌症患者,碩博士一
堆,高等教育仍然無法幫助他們對一些事情作正確的判斷。
這些例子,其實都在於一個觀念,補補補,補出問題都不知道。
曾在醫院急診室看望一朋友中風的母親,鄰床一急性胃潰瘍的患者,由於是獨自一人躺在那兒哀哀叫,我好奇的問他病情,他說他也不知道哇?半夜突然痛起來,於是問他:你昨晚吃了甚麼?
他想了想說:也沒吃甚麼呀!吃羊肉爐,喝了幾杯酒,就這樣阿!
難道他不知道這些大熱之物就是造成他哀哀叫的原因嗎?當然,這是生活習慣
造成的,絕對不是一次就讓他慘兮兮,一定是不知不覺不知多少次了。
其實只要有種過植物就知道,替植物施肥也有限量,肥施多了,花草就會死給你看,而人呢?不也一樣嗎?吃太好了,不是躁動不安就是積在身體裡長不該長的東西。而在成長中的孩子補過頭就僵掉了,長不高。
有幾位長子宮肌瘤的同事,平時也都有喝補湯的習慣,尤其麻油雞更是餐桌上的常客。平時晚上不易入眠的朋友,問他們晚上吃甚麼,往往也是吃太好了。而這太好了的內容可能只是幾把葡萄乾或幾滴麻油或一塊蛋糕或是幾隻蝦,有人也許說:我常吃怎麼都沒怎樣?這就是有些人的身體不夠敏感,要累積到相當的量才會爆。
而那位朋友中風的母親從鬼門關被救回來後,才知生性節儉的她,也被推
銷了不少價值十數萬元的補品,有每晚必喝的紅葡萄酒、早上幾顆膠囊蜂王乳、枸杞泡蜂蜜、銀…存、冬蟲夏草、…精……,就連她在醫院急救的日子,來看望她的朋友們送的還是各色補品。
古時候的人沒那麼多東西吃,就沒那麼多怪毛病,光是我們吃的食用油就多的不知如何選擇。
這類的話題真是講都講不完!
還是多聽聽我們的身體想吃甚麼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3415993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營養適可而止
2009/10/22 10:37

有個學生小四,已經60多公斤,

每每常聽他說,他每天喝雞湯(整隻雞拿去蒸,滴下來的湯),魚都是最貴的魚,....

雖然他長得健壯,可我總覺得他很躁動,不容易專注,

我想過多的營養也或許是甜食讓他的自律神經不夠安定吧~

現在節能減碳,鼓勵吃素,為了健康,也該多吃素,

但我那小女兒,說他不愛吃肉,在學校營養午餐也自己跟老師說要吃素,

可看她瘦瘦小小的,還是有點擔心他長不高哩~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09-10-22 21:52 回覆:
生活太富裕,反而害了孩子。古人是平時沒什麼好吃的,利用節氣一年補那麼一兩次,不像許多現代人每天吃的都很補。而你們家的小女兒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有很多晚發育的孩子都後來居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