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過年的,沒啥好避諱的
2015/02/20 22:59:51瀏覽9418|回應17|推薦285

許久未在UDN園地PO文,實在是園內每天的貼文精彩,光在裡面逛就花不少時間,所以荒廢自己的小園地了。

只是這件事不得不說!

大過年的,沒啥好避諱的,只因家中晚輩大學由他玩四年,畢業當兵回來,無一技之長,找工作要有周休,收入要能買車、買房、娶妻、生子ㄧ步到位自然不易,

所以就被賣生前契約的吸金公司給吸走了,網路上的負面評價敵不過吸金公司的洗腦,簽了約還要家裡長輩認同。

他轉述了去上課的片段:

台灣老齡化社會越來越嚴重,通貨膨脹也會越來越嚴重,先買了生前契約,以後就不會收通膨影響,免得有的子孫還要借貸才辦得起喪事,這是大家都需要、以後都用得到的。

生前契約在美國、日本都以有相當高的市場率,台灣這一塊還算新興產業(是嗎?騙我們跟你ㄧ樣是白紙嗎?)

我們公司在各地都有申請合法執照(是嗎?我去北市殯葬處的官網上就找不到!)

百分之七十五的錢都交由銀行信託,誰都不能隨便提領。

我們公司用的都是ㄧ手花,不像別家如果一天要辦三場,同樣的花圈只換名子而已。(這不是很環保嗎?)

………..

WW

        團圓飯,你媽興致勃勃的夾菜給你吃,你卻利用這難得的家人聚會,向我們介紹生前期約和你欣賞的公司給你帶來第一桶金的願景,聽了你講的話,讓我一夜未好睡。

以前曾有人說:錢是圓的,會滾來滾去。人只有兩隻腳,要追錢是追不上的,只有等錢自己來。

寧願你直接去從事殯葬服務業,付出了辛苦與代價,作出了口碑,生意自然會上門,賣生前契約自然不成問題。而你不想沾那一塊,只想靠賣生前契約賺錢,那是本末倒置的事。

我就知道有個年輕人,因為家窮,家中長輩往生,無錢請葬儀公司處理,自己從頭學起,替長輩辦了場莊嚴簡約的後事。在親朋中傳開來,以後只要有誰家裡需要,第一個就想到找他幫忙,他也都義不容辭,像替自己家長輩辦的一樣用心,漸漸次數多了,大家包給他的紅包勝過平常的收入,他就開始去進修取得合法執照,把原來的工作辭掉,以更專業的方式幫大家作人生最後的服務,在二殯旁邊租一間小屋掛牌,收費比那些大規模的葬儀公司便宜許多,錢一樣賺不完,是原來收入的幾十倍,哪有經濟不景氣的問題?

要吃陽春麵,還是滿漢全席,各有不同的消費層。

而且誰規定人死後一定要有花圈、輓聯或莊嚴的禮堂,參加市府每周舉辦的聯合公祭,豈不更莊嚴,更環保,鮮花素果一樣擺滿堂,還有大官來獻花上香。

人死後誰會去在意那是一手花還是二手花,其實都是死花。還不如生前自己買些盆栽好好欣賞來的雅致。

頭七,尾七固然重要,但還不如自己身體健康神智清醒時多念一些經,迴向給家人與國家社會要有意義的多。

我相信未來的殯葬趨勢只會越來越簡單,不會越搞越複雜,只有害怕面對的人,才會讓傻傻的子孫被不肖的殯葬業者牽著鼻子走。

像馬英九家、宋楚瑜家辦的喪事,簡單過於一般平民老百姓,大家不是有目共睹嗎?那有不莊嚴嗎?(具我記憶ㄧ個只辦家祭,ㄧ個是在醫院裡往生室的小禮堂辦的)

        我們不是捨不得錢,而是覺得照生前契約的殯葬儀式走有意義嗎?也許有人愛,至少我不愛,我相信你媽也不會愛,而且我們也不會替阿婆這樣辦,生前對他好,勝過死後鋪張。

孔夫子說:未知生,焉知死。

棺材裡躺的是死人,不見得是老人。這些話你都有聽過吧!生前好好過日子,勝於一切。

 我也不避諱大過年的,我就直接到二殯的官網上查看相關訊息,

在消費者專區看到慶雲不在臺北市殯葬禮儀服務業許可備查名冊裡,也不在符合殯葬管理條例規定「一定規模」且交付信託之生前殯葬服務契約業者名單中,其中還有ㄧ項注意事項:購買生前契約,應視自身之需求審慎購買,生前契約不宜作為投資標的。

http://mso.gov.taipei/np.asp?ctNode=72120&mp=107011

並在消費警訊裡看到有關慶雲的消費糾紛位列第一條,而且是2015.2.17PO上去的,還很新鮮。

http://mso.gov.taipei/lp.asp?ctNode=72497&CtUnit=189&BaseDSD=7&mp=107011

這些資料僅供參考!

       

不信邪的阿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es1710&aid=210232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03 13:46

我的老姐住在洛杉磯,已經和那兒的玫瑰崗殯儀公司簽約全額付款,到了確定嚥氣之後,他們就包辦所有的手續、程序。

她已將穿的、帶的、躺的、住的位置等等“一路”要用的,全部安排妥當。她把所有契約複印交給兒子,並囑咐:「不用擔心,你們老媽已經委託這家公司『一條龍』服務到底。到最後,你們到他們辦公室領個『證明書』就好。以後有事沒事,自己看著方便過來走動一下,無所謂什麽禮節的。我理解。」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7 15:43
 
▲遺憾事情太多.
▲活的人 只有向前走.
▲「💖健康萬代」、「💖造福萬代」!!
 
▲不良宇宙(惡性DNA)↓↓↓
▲美麗地球(生態環境)↓↓↓
💖上帝佛祖、完美《靠自己》\^^
💖神明魔鬼、完美《靠自己》\^^
💖做人務實、抗老.抗衰.好命.有錢完美《靠自己》\^^
祝好!!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7 15:3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127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9 18:02

超好的殯葬業提醒 , 說得太對了 。

為長輩處理過後事,光是從醫院太平間迎接到我們託付的業者, 醫院裡不輕易放行往生者的狠勁兒,看傻了 , 原來是裡頭的利頭空間很大啊 。

生前好好的過, 平順送走,比往生後 大花費做面子 更重要 。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21-03-12 22:46 回覆:
謝謝您的認同!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7 01:39

不用避諱!

很棒,咱同意。

尤其,回憶也是執著,

而且是非常誠實的執著。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20-10-17 23:27 回覆:
謝謝陳牧師的認同,很開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未必吧 ? !
2018/12/04 17:33
『未知生,焉知死?』← 哦 ? ! 未必吧 ? !

多言必失?三條線哦

孔迂老夫子有些話,似是而非,害人不淺。 哭哭哭哭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5245060

想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4 21:54
[而是覺得照生前契約的殯葬儀式走有意義嗎?也許有人愛,至少我不愛]....心有戚戚焉!今天才有緣拜讀大作。台灣人很容易被牽著鼻子走,兩年過去了,令郎想已有所覺悟。個人對「葬儀」完全不能認同,有空請看拙作:瀟灑走一回 http://blog.udn.com/jfeng13x/84242955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17-05-15 21:01 回覆:

謝謝來訪,其實台灣人被牽著鼻子走的例子太多了。

最可笑的是母親節吃蛋糕,中秋節吃烤肉……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6:27
感謝好文分享,您的看法正確也發人深省!:))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4 16:27
感謝好文分享,您的看法正確也發人深省!:))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1 21:02
認同您的想法。
好奇者jt(taes1710) 於 2015-12-21 21:56 回覆:
謝謝!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