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累了嗎?
2010/06/01 22:32:10瀏覽1062|回應0|推薦11

            如朝日化晨露,何久自苦如此。         攝影  李振卉

作者:中華心靈原力氣功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李仕元

手機鈴聲響起,一看來電顯示,喔!好友來電,即刻接起了手機,還沒來得及應聲,電話那頭就沒頭沒腦的問到:「你處理過憂鬱症嗎?你會處理嗎?」,「先生(拉尾音),你知道的,我是有執照合格的催眠師,又學過NLP,還是個氣功師,你說呢?」我笑著回答,朋友一聽接著就問:「我的一個朋友有狀況,你能否出面處理一下?」,「喔!好呀!但我希望你要跟她講清楚,不要搞清楚狀況的跑來找我,失望的回去喔!」我跟朋友叮嚀一定要跟他那朋友講清楚,對方有意願了才來,千萬不要免強她來,朋友隨即掛了電話。

第二天一大早手機響了起來,一看是朋友打來的,隨即接聽,「喂!我跟朋友講好了,可是她公司非常的忙,你能...」,「好啦!好啦!你約好時間、地點,我抽空過去就是了,你的朋友不也是我的朋友嘛!」,嗯!此話講得挺義氣的,朋友隨即說:「那你看就今天中午好啦,大家一起吃個飯,我做東。」,朋友話講得更義氣,我只好一口就答應了。

為了能準時赴約,只好將前後的幾個約會改期。到了餐廳,朋友已坐在裡面了,對方還沒到,所以朋友大概的把對方的狀況跟我說了一遍。「她來了!」朋友站了起來,揮手跟對方打著招呼,我一看一位三十出頭歲的女子,一身得體的套裝,看起來是位精明幹練的女強人。入座後,她坐在我的對面,他後面的一為男子跟著也坐了下來,我猜這位應是她先生吧!換了名片,一看,喔!兩人同姓,那應該是兄妹吧!結果都猜錯了,原來是她的老闆,來看熱鬧的,他想看看氣功師怎麼幫人處理憂鬱症。

這位老闆飯一吃完就馬上離席,失望的回公司了,因為處理一點看頭也沒,所以悻悻然的離去。

能量的運用何需裝模作樣、故弄玄虛,所有都在隨手、隨意之下進行著,更不需鋪陳擺排場。

戶外開始下著傾盆大雨。

一切都在順利的狀況下進行著,雖然她講話沒有高低起伏的情緒、臉部的表情也是一樣,讓人有一種冷若冰霜的感覺,嗐!這就是吃藥的標準表情。

我問:「妳怎麼知道自己患了憂鬱症?」,她說:「剛開始上班時好有成就感喔!每天非常的忙碌,但過得很快樂。上班久了,這種成就感沒了,對什麼都沒興趣了,跟同事唱卡啦OK,大家唱得非常的high,我卻沒任何感覺,或是跟大家出去旅遊,大家都在讚嘆美麗的風光時,我也一點反應也沒有。所以在朋友的建議下,我去看了精神科,作了調查的問卷,結果很嚴重,我得了八十五分。吃了二年半的藥,一點改善也沒,現在看病、吃藥為了是讓大家安心的。

「妳的肺氣滯著不動,所以對任何東西都提不起勁來,我剛幫你調過了,應該會有改善。」我避重就輕的說著,她若有所思的問到:「原來如此,那我還能做些什呢?」,嗯!沒辜負我調的那麼辛苦,有改變了,我建議:「你要多運動,流流汗,但一定要到健身房去運動,不准到公園。」

你猜為何會有這個堅持呢?你說一個有重度憂鬱症的人,在公園看到的都是坐在輪椅上生病的老人家,她會有什麼反應呢?健身房裡大部份都是陽光型的年輕人,那種感受是不一樣的,對吧!

到了該散席的時候了,她跟店家借了把傘,幫我撐著出去,大雨中的路邊,望著來車,一部計程車都沒有。

這時,她突然握住了我的手,說:「李老師,很高興認識你。」

我也客氣的回說:「是呀,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你知道嗎?三天後、幾點幾分、穿著什麼衣服、到那一棟大樓的計劃都做好了。」

大驚 - 她想跳樓,強忍,故作鎮定笑著說:「現在這個計劃取消了,對吧!」

「是!取消了」她微笑著說,

我心頭的大石落下了,我用力握著她的手說:「加油!」

車來了,朋友幫我攔了部計程車,滿心歡喜的上了車。

朋友每隔一陣子就跟我回報她的狀況,都是:「她很忙,抽不出時間。她要我轉告你,她很好,你不要為她操心了。」

就這樣一晃五年過了,幾天前朋友又來回報她的狀況:「她找到了心靈的依歸了,辭去了工作,到精舍當義工去了。」仔細一問,好巧,她去的地方竟然是我皈依的同一個精舍,台北近郊,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真是一個「休」心的好地方呀!也許哪個星期日全家人在踏青之餘,可以順路去探訪她。

累了,就把心事、煩惱都放下來吧!

壓力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提供大家一首好聽的紓壓音樂,讓大家輕鬆一下。

請按聯結 http://www.vitalityforce.org.tw/music/chimusic02.php 就能聽到好聽的音樂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delee&aid=408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