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遠方的妳〈一〉
2006/12/16 21:26:23瀏覽647|回應4|推薦25
  從昨天開始,台灣的電視新聞一再發布今天有寒流來襲,溫度大概只有十度上下,因此提醒大家要多加衣裳。不過寒流移動的腳步,顯然慢得出奇,高雄氣溫下降的速度,明顯比台北慢了很多個半拍。

  上午,我依舊只穿著一件薄薄的長袖秋衫,外罩著一件有著連身帽的較厚棉質長衫,足下踩著的是輕便運動鞋,如此簡單沒拖累的穿著,讓我的步履輕快、踏實與自在。相較之下,這波寒流的腳程是遠不及我的。

  
昨晚我跟朋友打賭著,篤定的告訴朋友,這次的寒流一定也是裹小足的貪玩小姑娘,踩著三吋金蓮,搖曳生姿的瀏覽著沿途的風光美景,等她來到高雄時,被高雄的熱情一親,就會忘了當初的任務,屆時威力變弱,一轉而成舒適的涼意。可是啊,我的篤定才沒過多久,就換來朋友的一陣訕笑哪。

  呵呵,真的,人算畢竟不如天算,大自然天象果真是幻化萬變的。我萬萬沒料到好端端的天氣,竟會飄下細雨,讓原本舒適隨和的涼風,在涮過雨水後,立即呈現另一種風貌,變成很欺人的沁骨冰寒。

  就好像早上我出門到達百貨公司的誠品書局時,天氣雖不屬艷陽高照日,但也不是那種讓人心情不展的陰霾天,可是前後不過才逗留了兩個小時的光景,等我選購好禮物,待要返家時,室外景象已變,細雨飄飄,寒風沁骨,很多購物者因為沒帶雨具,只得繼續逗留在百貨公司,躲著小雨、避著風寒。

  一來我家就在百貨公司斜對面,再則我欺她雨絲輕柔無骨,掀起連著外衣身的帽子,迎雨而行。寒風中的雨絲,飄到我長衫上,成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珠兒,宛如晨曦中停駐在葉脈上隨風搖曳顫動的露珠兒,讓人不得不一路小心呵護,哪怕回到家門,也不忍脫下外衣甩抖,深怕稍稍一個較大的肢體動作,就會讓這一顆顆晶瑩圓滾的水珠自我眼前滾落、消失。

  今天我的心情,跟大自然氣象一樣,也是千變萬化的。

  從什麼都不想,到想了很多很多,然後心情曲線就像心電圖一樣的,有高有低,遺憾的是我沒受過專業讀心術,一時間也判讀不出自個兒心底的高高低低,哪一段是好的,哪一段是壞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599454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7 21:05

麗馨姐^^ 台北這幾天都好冷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 今天終於停了

看到了陽光 好天氣^^ 心情也跟著輕鬆囉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您祝福您


tacoci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大家 聖誕節快樂
2006/12/17 19:02
 

● 給紫滕:

  感謝妳的祝福。也祝福妳 新年快樂

● 給落伍者大哥:

  真好,感謝有你一路陪伴、嚴格把關,我已經將錯別字改過來了唷。

● 給~:

  學生生日將屆,星期六離開星巴克後,就去誠品選了幾樣小文具,當送學生的生日禮物。


只是想學習如何描繪週遭景緻而已。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凉與涼
2006/12/17 08:45
改為繁體閱後刪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祝你
2006/12/16 21:43

也祝你聖誕快樂~

推薦了你的網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