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故鄉的點滴~特洛伊城的木馬
2006/08/26 19:29:58瀏覽268|回應0|推薦11

  那天與朋友去紅毛港,到高字塔看大船進港,也看我心目中的特洛伊城的木馬。

 這是我第二次來這裡,這麼近距離看大船在不及60米寬的水道緩緩駛進,對深守著書坊、甚少外出的我而言,不管看過幾遍,都仍似小孩般抑不住內心的欣喜與激動,感覺在大船旁的我變得好小好小。 很奇妙的,感覺身體變小了,可心卻變寬廣了。

 高字塔的右前方水域,佇立著各家船公司的貨櫃起重機,遠遠望去好似駿馬群集,我興奮的告訴同去的朋友:「看哪,那是我心目中的特洛伊城的木馬!好壯觀哪!」

 雖然生長在著名的軍港---左營,但我既不曾在左營看過大海、更遑論能看到保家衛國的軍艦了。直到我考上高雄女中,佔地利之便,只要站在五福路的愛河橋望向高雄港,就可以看到海、看到船,雖然那只是大海的一隅,大船的一二,不過卻足以讓我因為愛看海,而願意每天上下學時,忍受愛河的衝天刺鼻臭味,花上幾分鐘駐足愛河橋,算數泊錨的船隻。

 說來好笑,也直到上高雄女中,我才第一次看到貨櫃的起重機,初見當時,自以為那是高雄港的地標,可心裡卻嘀咕不已:「為什麼會造這麼大的木馬來當高雄港的地標呢?」只是這個疑問一直擱在心裡從沒跟人提及。

 高二那年,教室換到側棟的二樓的最邊間,看海的視野更好,可看得更多、更遠,每當下課時際,我就會到教室前走廊,看我的大海、木馬、船舶。有一天上西洋史,老師在台上精采的講述特洛伊城木馬屠城的前因後果,我卻滿腦仔思想:這暗藏許多士兵的木馬到底有多大?有高雄港的那隻木馬大嗎?

 下課後,我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興奮的拉著同學到前走廊遙指港口方向:「妳看,妳看!特洛伊城的屠城木馬在那裡哪!」豈知同學笑彎腰,「小姐,那是貨櫃起重機啦,妳怎會將它與木馬屠城記聯想在一起呢。」是喔---。

 不改當初的天真與浪漫,直到今天我依然喜歡以特洛伊城的木馬稱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418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