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我把生米煮成熟飯了!
2007/04/08 19:52:55瀏覽950|回應2|推薦5

   親愛的孩子:

  昨晚趙媽媽從大陸回來,為妳帶回米粒微雕,裝在直徑1公分不到的小小觀賞玻璃瓶裡,瓶內像極水世界般色彩炫麗,一個搖晃就變幻一個景緻,重要的是,有一粒微雕米就在其中飄蕩著,瓶口蓋著漂亮的軟木塞,外接打著中國結的手機帶,整只瓶造型煞是好看。

  可是妳卻還來不及看到那粒一面刻著「INHEART」,另一面刻著「心想事成」的米雕,甚而整只漂亮小瓶子連瞧都還沒瞧過一眼,就被我與店裡的客人給弄壞了。那位大妳二歲的大男生一個不小心,讓小瓶子給掉到地上,想當然耳,瓶子破了,瓶裡的溶劑流出來了,然後那粒刻有祝妳心想事成的微雕米,就這麼給跑出來了。   

  大男生怕妳難過,二話不說,立即撿起米粒直奔書局,他想買類似的漂亮觀賞小瓶子,再把米裝進去,然後再送還妳。   我與慧菁可作證,大男生撿起米粒急匆匆跑走的焦慮模樣,好似撿起被截的指頭,匆忙跑去找醫生急救一般,他真的很當一回事的,想還妳一個歡喜心。

   今天下午,大男生又來了,很沮喪的告訴我:「阿姨,書局賣的小瓶子,裡面裝的不是液體有機溶劑,是固體果凍膠,無法將米粒放進去,昨晚我有試過用酒精燈直接在瓶子加熱,心想用加熱法理該可以讓固體果凍膠,溶解變液體或半固體,這樣就可把米放進去了。可是瓶子不耐燒,破了,實驗失敗了,怎麼辦?」 天才的媽媽,我,不加思考且信心滿滿的:「沒關係,那改用隔水加熱法,應該一樣可以讓固體果凍膠變成液態狀,屆時再把米放進去就可以了。」

  於是我們重新再買一個新瓶,裡面有兩朵漂亮小向日葵,還有黃土色系的細沙石點綴其間,在藍色透明果凍膠的襯托放大下,比原來打破的那只小瓶還漂亮。

  像孩時要上手工藝一般,天才老媽,我非常興奮的搶著:「這次換我來啦!」 我用小鍋子裝水,再把漂亮小瓶子放進鍋裡,然後再用我們家的旅行用的簡易瓦斯爐去煮。

   皇天不負苦心人,耗掉將近半瓶小瓦斯後,終於讓果凍膠由固體變成半固態,一看最困難的步驟都完成了,我便毫不思索的立刻將米粒放進瓶裡,並看著它沉進果凍膠裡,心想等它冷卻後,再蓋上軟木塞就萬事OK了。   親愛的孩子,我這麼清楚的描述整個搶救過程,妳都看明白了嗎?

  妳可想像得到,當我把米粒放進瓶子的那霎那,我高興成什麼模樣了嗎?哈~~簡直就像剛完成日行一善的童子軍,很快樂且有成就得不得了。   只是,輕易便嚐得成功喜悅的人,通常也隨即便會明白什麼叫「樂極生悲」!

  大男生不放心的跑去檢查我的傑作,他很在意瓶子裡的世界是否依舊景緻動人、米雕是否依然清晰可辨。結果,妳一定想像不到的,連我都嚇一跳。   當我一聽到大男生發出充滿疑惑的長長語尾音:「咦~~哇咧!米怎麼變胖、長高了?!」時,我立即明白怎麼了,趕緊把變綠的臉朝下懺悔著:「親愛的孩子,媽媽真是對不起妳啊!」

   天才的媽媽,我,竟然把刻有祝福「INHEART,心想事成」的微雕米粒,讓高溫的果凍膠給悶成飯粒了啦!我不知這過程是屬物理變化、還是算化學變化,但我卻清楚知道,我鬧了一個大笑話。

   ~~~嗚~~~~哇咧~~~嗚呼哀哉了! 這下可真格是,生米煮成熟飯,沒得救了!

  嗚嗚~~親愛的孩子,當妳看完媽媽的懺悔文後,妳是會生氣?還是會捧腹大笑?還是兩者都會?

  我們店的客人,每個人一當聽完我的懺悔內容後,沒有不捧腹大笑的:「老闆娘!妳也太天才了吧!」,尤有甚者還直說,這是他今年度聽到最有趣的、也最鮮活的笑話!

   親愛的孩子啊,妳就大方地原諒妳的天才媽媽吧!此際媽媽寫著寫著,竟也不自覺的哈~哈~哈~~的大笑了起來。

   晚安了,我親愛的孩子!明早一定要記得用開懷大笑來迎接妳的新的一天喔!

  【 整理舊文章,每次看到此篇文章,就會不自覺咧著嘴笑著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404094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belated birthday greeting
2008/09/18 13:21

遲來的生日祝福

55還年輕,您還可以計畫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Happy Birthday!

HappyBirthdaypinkCake.gif Birthday Cake image by uswmhb01

tacocity(tacocity) 於 2008-09-19 01:00 回覆:

謝謝你,
很漂亮的蛋糕。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把生米煮成熟飯了!
2008/09/17 07:34
真是個可愛又耐人尋味的回憶 俺看了也哈哈大笑 
tacocity(tacocity) 於 2008-09-17 12:04 回覆:

這事件是發生在我女兒就讀高雄女中二年級的時候,

如今,事件的大男生已經自師大畢業,當國中老師了,
我女兒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研究所一年級。

在女兒、親朋好友,以及同事眼裡,我十足是個生活大白痴,
常像小孩一樣的有著很多很天真的想法,
所以大家都說我很天兵,是個快樂的單親媽。

今天是我過55歲的生日,獨自一個人在家,回想這一路走來的悲喜哀樂,
往事歷歷,恍惚昨日,讓人不勝唏噓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