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導散文~窗外有藍天?
2009/01/02 19:46:11瀏覽115|回應0|推薦1

   日前電腦因泡水而壞損,這五年來所有的文字創作一下子全都消失,幸好尚留有影印紙稿。

  以前剛學上網時,鼓起很大的勇氣加入喜菡文學網棧,那裡有很多文學底子深厚的文學創作者。秉持著只要我多練習寫、多觀摩別人的作品,不管文章是否寫得好,文筆一定會加減有進步的信念,所以常很不自量力的寫文發表在喜菡文學網棧。

  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參加每月的「引導散文」文學競技,寫作規則:題目自訂、文章200字以內,且文章內需拑入三個指定的文句。

  今日整理舊作,重新輸入電腦,發現早期的作品,真的很青澀不成熟,不過我很佩服自己,當年的我,除了勇氣可嘉,臉皮真的很厚哩。

  以下是幾則參加「引導散文」的作品

  ●指定嵌入的「一、變壞了、二、玻璃窗上 三、夢與現實 」三個文句。  

           窗外有藍天?

  「我變壞了嗎?」她不停的自問著,思緒是凌亂、爭戰著。

  深居高樓的她總是在破曉時際,拉開透明玻璃窗上的竹簾,然後躺回雙人大床,獨自欣賞著穹蒼的千變萬化,直到眼前一片湛藍。

  「若不是那狐狸精,妳父親也不會離棄我們。」母親無盡的怨咒,讓她恨極婚姻中的第三者。但曾幾何時,她卻也成了被圈養在豪宅的情婦。

  「當夢與現實無法並存,籠中鳥的窗外依舊有藍天。」她總是如此拂拭心中的不安。望向無際的藍天,獨自咀嚼這似有若無的愛情。

指定嵌入「你是我唯一出口、X與X偕手、開始陷入」三個文句。
  

          點燈

  透過辦公大樓的玻璃帷幄鳥瞰上萬坪的廠區,貨櫃車忙碌的進出著,內心真的百感交集。

  這偌大的事業體是你與我偕手所創,就當可功成身退之際,你卻撒手人寰,讓我開始陷入孤軍奮戰,應對一連串的不信任:女人是否有能力領導集團事業?

  生命的喜悅莫過於在黑闇的地穴中,霍地看到一線光亮來自絕望盡頭。

  你曾是提燈人,引領我走出生命的死蔭幽谷,你是我唯一出口。
  你更是點燈人,點燃我的心燈,讓我得以孤獨無懼的向前行。
 

  ● 指定嵌入「秘密花園」、「一種相同的頻率」、「習慣背對」

          誓言

  近月來,她的好男人變得很詭異,不但習慣背對著說話,而且還常夜不歸營。女人的直覺與敏感,讓她心碎的斷語:「一定的,他在外面一定有了新的女人了?」

  像極靈敏的貓,腳步輕盈的以一種相同的頻率跟監著。無論怎樣,今天一定要直搗他的秘密花園,撕破臉的也要他有個交代。

  左彎右拐的走過一街又一街,最後進了T大急診室旁的小房間,三分鐘後他出來了,換穿一身保全制服.....

  「我一定要讓妳過好日子。」昔日的誓言,霎時化成陣陣暖流,在她的心窩奔竄著。
  

指定嵌入「一、XX的海洋、二、魔法師....於是....三、用力呼吸 」三個文句。           

            等著你回來

  大家都說高雄變了,變得好柔、好美。

  彷彿經過魔法師施法一般,魔法棒點到之處,街景立即幻化。於是愛河不再污黑惡臭,一如法國的塞奈河,優雅、浪漫的不得了。每每畫舫穿行其上,我都會禁不住的用力呼吸,深深吸吐之間,有我的快意與滿足,也有著高雄人的驕傲。

  高雄這座友善的海洋之都,終年陽光艷麗,熱情擁抱各地朋友的造訪。11月妳自瑞士歸來時,妳一定也會驚喜故鄉的改變,然後用誇張的表情來禮讚、詠嘆她。

  守著陽光,等著你回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252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