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性別歧視
2008/09/09 14:23:24瀏覽668|回應3|推薦13

  我家沒有第四台,剛剛從網路新聞上看到一則讓我非常氣憤的新聞。

  據報載:台中有家汽車旅館竟然拒絕媽媽帶著子女投宿的新聞,該汽車旅館的服務員表示,她們不收單親媽媽帶小孩住宿,理由是預防單親媽媽帶著小孩在旅館內自殺。

  我是單親媽媽,女兒小時候,經常跟著我南來北往的四處流浪,租屋時,也常會遇到房東一看我是單親媽媽帶著小孩,就搖頭拒絕。---大概怕我付不出房租吧。當時一個生氣,沒有多加考慮自己的經濟能力,就衝動的買下了現在的住屋。

  現在可好了,連單親媽媽帶子女投宿旅館都被拒絕了,真是無法理解,旅館業是怎麼想的,怎會將「單親媽媽帶著子女投宿」跟「有自殺嫌疑」聯想在一起?

  這個事件讓我想起兩年前,與一對經營民宿的夫妻聊到類似話題。

  兩年前,我帶著同事到阿里山旅遊,投宿一家很棒的民宿,晚餐時刻跟民宿主人聊天,老闆夫婦坦然告訴我,倘若那一天我是自己一個人去訂房,他們絕對會以客房已滿來拒絕我,拒絕的理由是:他們不認識我,怕我會是個深受情傷或錢傷的失意女子,更怕我因此才選擇到那裡自殺。

  當時老闆的話讓我很震驚,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雖然我極力為喜歡自助旅行的單身女性喊冤,不過老闆仍以抱歉且無奈的表情告訴我,「單身女子投宿旅遊景點,被認為有自殺嫌疑」的這種觀點,或許不正確,但是普遍存在民宿或飯店業者的觀念裡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沒想到,今天竟然又發生一名媽媽帶著子女投宿汽車旅館被拒事件。我想這絕對是可議的社會事件,改明兒就去聯合婦女團體出來抗議性別歧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2203127

 回應文章

瑋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生活嗎
2008/09/13 18:59

教育的失敗,使得現在三四十歲以下的中青年,沒有抗壓力,當幸福的時候,無優無律,拼命的發錢,如今透支,各方壓力,做傻事的人接連出現。

有房子租人,是該一視同人,但如果當年的她是穩重的決定,那今天的婚姻不性,大夥都能接受同情。

如果不是呢?那玩過頭歹命的女人,你能保證他嗎?出了問題。下回還有人會來租房子嗎?

同理心吧!


誠致邀請加入『心的家』

https://city.udn.com/10211

健康 慈善 幸福 美滿 南區推廣咨詢 陳睿志 0929120243(台哥大)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0 23:46

麗馨啊季 ^^ 別氣

這些業者都蠻以賺錢為目的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最好盡量別惹事


翔舞飛絮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充斥
2008/09/09 14:27
有時社會就是這麼存在著太多的不公平
那天,你從虹裡走來,走進我的眸裏。在雨後初晴的天邊下,我走進了你的容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