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刀未剪的童年
2008/08/28 01:35:46瀏覽616|回應3|推薦14

   

  今天看了《一刀未剪的童年》,作者是一位廣告界的著名創意人,由他回想他童年的點滴,載記成書,他的父親是大學教授,酗酒,他的母親則是位有憂鬱症的詩人,作者的童年就在父母爭吵,毆鬥中度過,並且又因長陪母親看精神醫師,進而被安排住在精神醫生的家,除了醫生的家人各個是怪胎以外,醫生家同時收留了不同的精神疾病個案,所以作者直到十七歲為止,都跟一群思想、言行舉止怪異的人生活在一起。

  儘管作者的筆調是輕鬆、幽默的,平實的陳述兒時所見,在書本的封面左上角,作者寫著:「這世界並沒有所謂的『正常的童年』。人生,可能傷痕累累,更可能醜陋不堪,但存活下來的凡人將充滿力量。我也深信,不管身陷何種困境中,都能找到快樂......」

  可能在一般人的眼裡,對作者的童年大感不可思議,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如此真實、如此自然。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經常接觸的個案家庭,十有八九都是以這種生活模式生存著。剛開始接觸時很震驚,可看久了也就習慣了,就好像太陽總是從東邊升起,從西邊落下一樣的自然,不再會覺得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本能,總能在各種怪異的生活模式中生存下來,旁人不需為著不同於自己的生活模式,或存活之道而有所鄙視、感嘆,甚或大感不可思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cocity&aid=216852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遠流出版公司敬邀您試讀《看我的眼睛》
2008/10/14 16:48
麗馨您好:
正巧因為搜尋寫過Augusten Burroughs的書的部落客而找到您的部落格,於是想邀請您一同分享這位作者的新書,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

熱愛閱讀的朋友,您好!

你曾經閱讀或是聽說過歐各思坦.柏洛斯(Augusten Burroughs)撼動各國讀者的著作《一刀未剪的童年》、《一刀未剪狂想曲》嗎?若有,一定會對那個由酗酒的耶魯教授爸爸、精神錯亂的半調子詩人媽媽所組成的瘋狂家庭,以及借住家庭裡的瘋癲精神醫生、戀童癖養子印象深刻。而書裡那個總是作出不合常規行為的哥哥約翰.羅賓斯(John Robins),也和弟弟一樣,把自己成長過程中的挫敗與奮起,寫成《看我的眼睛》(Look Me in the Eye: My Life with Asperger's),特別不容易的是:約翰.羅賓斯是一位亞斯伯格症候群(高功能自閉症)患者!。遠流繼歐各思坦三部著作後,即將在10月底出版哥哥的成長故事。

在此,遠流誠摯邀請您成為《看我的眼睛》的試讀者,享有好書鮮讀的美好機會。

索取試讀本後請務必撰寫感想,貼上部落格後請傳到遠流活動小組信箱,我們會將您的大作與遠流博識網文學館鏈結。貼文與鏈結完成後,您可以在《看我的眼睛》或是遠流定價500元以下的書籍中任選一本作為致謝禮。

貼文時間:2008年10月25日(五)起至11月17日(一),這次試讀名額有30位,請用e-Mail回覆,我們將依照來信時間,取前30名,敬請把握機會!敬祝

歡喜閱讀!

遠流出版公司活動小組 敬邀2008/10/14

===

《看我的眼睛》試讀者資料
以下資料請確實填寫,以便寄送相關資料寄送與訊息通知。
姓名:
匿稱:
聯絡電話:
手機:
寄送地址:
部落格名稱:
網址:

請以mail寄至→planpub@ylib.com
謝謝您
tacocity(tacocity) 於 2008-10-14 17:43 回覆:

資料已經寄出,收到後請回覆


ebi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8/09/29 09:16

 

我是blog的菜鳥

竟蒙妳推薦

感激不盡!

這是我另一blog的文章

請瀏覽:

試吃 ! 不吃白不吃, 吃了是白癡!

謝謝!

ps: 此Yahoo blog即將淡出  請把握.

 

這篇文章也請指教:

                                菲馬總統 非馬總統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常與不正常
2008/09/17 07:52
很難給"正常"下定義 因為每個人都有一些別人眼裡認為不正常的怪異行為 倒過來說 或許有點不正常也是正常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