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棵樹下我們曾經的回憶!
2013/06/29 12:10:24瀏覽213|回應0|推薦1

那棵樹下有著我們的回憶,一點一滴我們的歡笑與淚水。可如今,已不在了。淚流了下來,你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守著這些回憶。


還記得,那時你和我都還只是一個天真無邪的臭丫頭。我們光著腳丫子走在石子路上,那時你痛的哭了起來,說:再也不要走這鬼路了,我說:我們用石頭剪刀布來決定。你很爽快就答應了,可最後,還是我贏了。我知道,是你在讓我。因為你知道,如果你不陪我,曾壁山中學入讀體驗就沒人陪我了,你不希望我一個人孤零零的,所以你讓了我。那怕那樣你會很痛,可你願意陪我一起痛。那時只有你對我最好了。因為我父母在外,學校裡的同學最喜歡欺負的人就是我了,而你就會挺身而出,來保護我。你比我小,可總像個大姐姐死的保護著我。


天上已經沒有星星了,月亮的光芒都把它們覆蓋住了。可你依舊陪著我走在石子路上。那些石子真的好紮人,紮的我好痛。我靠在你的身上哭了出來,你安慰著我,你知道我是想爸爸媽媽了,卻沒有理由讓自己哭,所以我才會拉著你來走石子路,可你卻從不在我面前說起這些。那時你只是說替我吹吹,腳就不疼了。你很用力的吹。我知道你也很難過,因為那時我們都是彼此的唯一。我又跟你說:我們來石頭剪刀布,只要你贏了,我們就再也不來走石子路了。可依舊,你還是讓了我,因為你知道,為求升學曾壁山中學高考生多手準備走石子路是我唯一一個可以讓我痛痛快快哭的理由,所以你讓了我,你不想我裝的那麼累。那時你和我的腳上長了無數個泡,可是只要我們當中任何一個不開心,我們就會陪著對方去走石子路。


後來我們長大了,腳也因為走石子路走多了,而越來越大。可我們從未後悔過。五年級時,你因為父母的原因要走了,我求你不要走,可你搖了搖頭。你沒有理由讓自己留下。最後,你說:我們來石頭剪刀布。可那次,我卻沒有了以前的任性。那次是你第一次贏我也是最後一次。因為我知道你一定又會讓我,所以最後我出了布,你的剪刀把我剪破了。雖然當時我的心很痛,可我還是笑著跟你說再見。你說:你永遠會記得我們曾經玩石頭剪刀布的約定,你永遠出剪刀,我永遠出石頭,可我那次卻違反了規定。你走了,你把最美的笑容留給了我,可我卻把比哭還難看的微笑送給了你。第二天,你便轉了學,你去了那裡,我們都不曾知道。


你走了,還連同帶走了我最寶貴的東西,那就是我的心。你帶走了它的三分之一,我知道或許它對你微不足道,可是對我來說卻是最重要的,因為這三分之一,無論是誰都進不去,那裡只屬於你和我們的回憶。


如今,我又回到了這裡,又是這棵樹下,你和我的回憶又浮現在了腦海,樹上我們刻的字還在,那棵樹上東倒西歪的刻著:PHH永遠是我的唯一,你也永遠是我PHH的唯一。曾璧山中學校園傳真不知不覺中我的手又變成了石頭的形狀,最終我還是忘不了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784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