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一場空
2013/01/10 10:59:38瀏覽399|回應0|推薦2

  不知道是我太悲觀消極,抑或是真的被我看破了,人生只不過是一場空而已,而已…

  

  伴隨著一陣哭聲,我們咿咿呀呀赤條條的降臨了這世界,dba1a02ek來到了這個人間。所謂的世界美好,所謂的生活美好,這美好我真的不知道好在哪。

  

  人這一輩子,最長能長過一百零幾年?那都是極少數的壽星,大多數的人一輩子也就八十年左右。對于有些人,他們的這幾十年是痛苦的;也有些人,他們是歡樂的;當然大多數人,都是悲喜交集的。不管歡樂悲苦,最終我們的宿命都只是一剖黃土、一縷黑烟…

  

  有些人說來到這個世界享受最重要(個人認爲,這應該是那些庸人提出來的觀點);有些人認爲奮鬥最重要;有些人觀點則幷不那麽明確,一切聽從上天安排,順其自然最重要。在這裏,business china我不否定任何人的觀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想觀、人生觀、價值觀,幷不存在對與錯。正是這些不同的人生態度,才造就了形形色色的芸芸衆生,才有了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

  

  有的人這一輩子很有錢,日子過得有滋有潤;有的人這一輩子很窮,照樣安貧樂道。這就是我以前說過的各有各的追求,各有各的生活,只因不同的人。

  

  人的情愫是複雜的,人的思想是複雜的。有的人很在乎金錢,有的人很在乎名譽,有的人很在乎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其實人這一輩子,真的不用去在乎那麽多,在乎了你也得不到,最終你幷不能帶著入土…

  

  人這一輩子,很多人都圍繞著“官財”兩字奔波勞累,官是權力的象徵,財是金錢的代名詞,擁有了這兩個字中的一個,你的生活水平就比普通人高,所以我們可以爲了這兩個字拼了命的奮鬥。大多數的人是到死都放不下的,我想這就是人死了爲什麽要躺在“官財”裏的緣故吧。

  

  人生是無常的、變幻莫測的。有些人拼了一輩子,終于拼出了點成就,却發現自己已經患了絕症,命不久矣,無福再享受;有些人今天是一身破爛,或許明天就天降橫財,一下子就鹹魚翻身;有些人這一秒還在嘻嘻哈哈快樂無比,或許下一秒就被車給撞死了;現在我還能坐在電腦前打字,要是過兩天就來場大地震呢?這誰也說不定,我們是不能預料我們的未來的。

  

  往事如烟,歲月無痕,我們所做的一切都只不過是老了的時候的一場回憶,死了的時候的一剖黃土,僅此而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721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