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脾虛的症狀是什么?
2021/06/24 11:48:49瀏覽375|回應0|推薦0

1.看看舌頭。

一般人身體健康的舌頭表面應該是淡紅色的,看起來濕潤光滑。舌頭表面有淡舌苔,非常薄清潔,沒有明顯的粘稠感。舌頭邊緣出現鋸齒狀痕跡,舌苔厚而油膩,表明你的身體功能有問題中醫診所

2.看眼袋。

脾胃的功能是影響我們身體水分的代謝,脾胃功能減弱,水分排出體外不順暢,我們的皮膚和肌肉營養不足松弛,沒有彈性,長時間眼瞼下垂,自然形成眼袋。

3.看看體重。

我們以前知道脾胃的主要功能是代謝體內的水分,水分排除不順利的話,我們身體的濕氣會變重,濕氣會變重的人,在短時間內體重會增加,下肢的水腫會變重。脾胃功能失調會導致我們的新陳代謝減緩,熱量不能及時消耗,從而在體內積累,逐漸形成肥胖腫瘤中醫推薦

4.看顏色。

脾胃失調的人經常食欲不振,不想吃。攝取的營養不能立即被身體吸收,我們的臉色變黃不變紅,皮膚變暗沒有光澤。

5.看呼吸。

早上起床的時候,頭部膨脹,胸短的話,我們的脾胃功能就會變弱。脾和肺的功能相互影響,脾虛到一定程度,肺也受牽連,容易出現氣短的表現。

6、看宿便。

早上去廁所的時候,發現宿便的形狀非常柔軟,而且特別油膩,這也是脾虛的表現症狀,這表明我們的消化功能異常,是因為脾髒虛弱,吸收身體所需的營養,大部分的水分都停留在身體裏,不能馬上排出濕氣24小時門診

脾胃的功能是我們身體中非常重要的作用,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因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工作壓力等各種原因引起的脾胃不適等症狀,希望大家重視,通過日常的預防烹飪,使自己的身體處於最佳狀態。

精選文章:

情緒如何影響健康?

尿酸偏高的飲食禁忌

尿酸偏高的人注意,這些食物可能是“禁忌”,希望你不要再吃

哪種水果可以降低尿酸?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6421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