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還是那個完整的我
2014/08/20 11:03:36瀏覽273|回應0|推薦0

我沒有難過,只是不快樂。


是過了多久,你才不再記得,我曾在浮生安年裡,給過你那麼多的溫柔,浸染你衣襟上的光陰,是我曾瘋狂迷戀過的絢麗。日光傾城,也未必溫暖,陽光把這一季的風曬得憂傷,我躲在風裡大聲高唱,來不及傾聽便已成為過往,悲哀得看著這季候風把回憶吹得惆悵。


暖黃色的燈光將路人的倩影折射的不再完整,包括我。城市裡燈紅酒綠的生活沒有將我置身其中。我依舊是那個喜歡一個人,享受孤獨的自己。陪伴的是或高亢或低靡的音律,以及那些不可或缺的悲情的文字。總是在安靜的時候想得太多,然後就難受很久。


原以為,沒有了你,我的世界會雨下個不停,然而,我選擇了相信,相信聖經裡說的,愛如捕風。風從來都不明白自己走向何處,是得擄走傾慕已久的蒲公英,還是要釋意卷走那些忍受疼痛還未化繭成蝶的蛹。它自己都不明白。感情又何嘗不是這樣。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我們又何必奢求。青春的荷爾蒙氾濫之後,我們還剩下什麼、


天很黑了,暮色侵襲,吞噬著早已不再溫暖的身體。燈火幢幢,躲在某個角落,細數有節奏的腳步聲,又開始獨自遊蕩,看著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我知道,那些都是不屬於我的。再怎樣的繁華公關災難,再再怎樣的喧囂,越發襯托著我的形單影隻,我不想說我有多堅強,我只能說我已經學會不念則忘。


這是我的陌生的路途,零紀元前,末世日後,萬物都在飛逝,帶著陸離的翅膀,尋找下一個棲息的沼澤。在這沒有盡頭的時光路途,世界植滿漏光的樹、當無限須臾變成小事,在沿路車站上化為路標。就像落落說的,讓那些不朽化為須臾,彼此分享,而所有須臾,化為不朽。


既不回頭,何不相忘,也許某個時間段,我和你也終究相忘於天涼。那麼,放下該放下的放不下的,如若不能勿忘心安,也請隨遇而安。


不念不想不聽,不感不瞞不怨,這樣的雲淡風輕,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做到。向所有美好的舊時光道歉,因為我將你們賦予一個不珍惜的曾經。


阿狸,我想像你一樣、站在大雨裡,讓雨水沖刷掉我所有的傷、從此,我還是那個完整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639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