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相遇到相離
2014/06/26 11:48:30瀏覽136|回應0|推薦0

         花開,爛漫,芳香彌天。

         花謝,淩亂,傷感滿懷。

                    ——題記

         靜思,聆聽心靈的囈語,感受疼痛與感動。當夜空的星星都已沉睡,當夜半的街市不再喧鬧。電波蕩起漣漪,遊弋你我心田,康泰自由行是誰將誰的心門輕輕叩開,任思念,暗香襲來。

         此刻晚八點零五分,我左手手腕上的石英表在滴滴答答的轉動,聲音很輕,卻也足以傳入我的耳中。不知是否也受了靜月光華的影響,我也情難自禁的思念起你來。

         那日午後,那些瞬間,擠不進心房,塞不入腦海,活靈活現的再次重播於眼前。

         一雙略顯黑褐的眸子盡是無盡的愁,蹙起的眉梢,雙眉間的“川”,高挺的鼻樑,淺淺輕笑的唇微啟,笑起來便在臉頰上映出兩個狸窩,康泰自由行還有清爽的短髮,盡顯陽光。

         你看,你在我眼裡也並非如你所想的那般不堪。我也都深記著那些連你也未曾發現的瞬間,好比當日你擁我入懷,借我心安。

         畫面翻轉,淚滴入黃土,燙醒了地裡的落紅,卻留不住芬芳。彼此天各一方,心守著海枯石爛,於是一起踏入萬劫不復的絕情深淵。誰給了我情?誰給了你憶?懷著現實的初始,皆曾留不住當初的年稚。哪怕輕歎一聲等待,又怎會換得今日的你我,今時的已不再。

         也許自私與懶惰是人類的天性,從開始的多方疼惜到之後的若即若離,最後的淡然相忘,無一不是人性在促使一切循環往復。於是有了“此情可待成追憶,同珍王賜豪只是當時已惘然”的傷言。

         那些發生在街角的情事,結局像記事本裡的書簽,似水流年,了無蹤跡,也不知那對逐漸冰冷的眸淌過多少傷心淚,那抹由於街角的背影行過多少繁華的路。只感覺,眼淚那麼近,背影那麼遠,那些刻在古蒼牆上的愛,終究像看板上的油漆,歲月遊走,斑駁掉落。

         世間萬物各有時節,過早的成熟,就會過早的凋謝。

         大概就是如此,你我雖也悔不當初,卻皆是過往,無法回轉。若是那是將一身的稚氣盡將褪去,隨時間流逝,又怎會至如今兩手空空,頓然醒悟。

         也許這便是青春,帶著妄想的破碎和內心的清醒,最終使我們看破心中執著。讓我們突破金色年華的迷障,看清自我,然後天涯各行不回首。

         人最可怕的時候,不是她為種種事兒愁眉憂心,而是她對那些事都漠不關心。

         許是繁華塵世也過早迷影了你我都還不太成熟的心,竟是將過去的過去都拋之離去,憑著任性肆意揮霍回憶,終落得現今的畏懼,生怕那深褐的瞳眸流出歎息的淚。

         彼岸,花開,無葉,葉生,無花。

         相念,相惜,不得見。

         從相遇到相離,生活的各種荒謬,同珍王賜豪若盼得不至於一無所有,倒不如拒之千里,望這淚這傷流不過來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454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