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你豔麗落幕
2014/06/05 16:05:23瀏覽150|回應0|推薦0

  多雨的季節,濕潤的感覺,稀稀疏疏慢慢變得姹紫嫣紅。立在這片浮土,心情急躁沉澱為莫名的安靜,心裡交結的俗事慢慢渾濁了。這片氣息不知江南否?天台玻璃屋只知雨碎江南,情事稀疏,再不生雜念,唯等時光蒼老。


  ————文、一曲紅綃


  三月,可以想像煙雨江南,一派仙境的感覺籠罩在過客周身,縱使是過客也忘記了沉思飄蕩情緒,耽溺於其間佇立不知歸去。


  三月,花瓣飄在河畔,可以想像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也該是這番景象,不管是遠去的還是即來的都是模糊的,唯有現在,唯有這雨碎江南的心音。


  三月,清音撫弄還氤氳在濕潤的空間催明人的雙耳,這次第是否可以認為昔人還在,只隔一層薄紗,在述說遠古的那一個個佳話。


  三月,莫名的感懷陷入無名的淚泉,不知懷念什麼,緣何想著清影蕩在河畔的淒清。是否你也曾耽溺這雨碎江南的境裡靜默,是否你也在感懷這風光無人賞猶彈琴弦顧影自憐。


  念著這一片氣息,追蹤到雨滴敲打江南的瞬間,明明是心動了,卻訝異於如此的心境,可否為我圓其說?可否為我再度鉛華轉世人間讓我也一睹已逝的風采?如新nuskin產品可否為我一曲讓這紛紛擾擾也遠離我?


  不曾謀面的思念,在這樣一個季節裡發芽生根。不曾驚豔的眼眸,在這個季節裡想念雨碎江南的河畔那群可人兒。平靜裡突然煩亂,靜謐的突然感懷,這一腔心思向何人述說?這一份心思與何人共用?


  過往的夜,總可以抑制住那一份心思,這夜,卻是怎也不可抑制的扭曲,不知緣何這樣亂序。


  淡淡的霧氣,濃濃的濕氣,澆灌著思緒,想著念著便可以放下,走著歇著便可淡忘。一切總在消逝,就如我已尋不到你曾在的足跡,就如我已聞不到你曾在的熏香,就如我已看不到你曾在的妙音。一切都在覆蓋,層層疊疊,好似已不能再望著你的臉龐不住的讚賞,好似已不能再聽著你的絕技慢慢的離神,好似已不能再睹你詩情畫意的風采。一切已然沉寂,一切已然封鎖,這事蹟追尋不到,nuskin 如新只可在朦朧裡看盡最初被蓋上風沙。


  雨碎了,碎在柔情裡,雨碎了,碎在風景裡,雨碎了,碎在女子的風華正茂中。雨醉了,醉在江南裡,雨醉了,醉在多情裡,雨醉了,醉在河畔的飄逸清影中。


  江南盛花容月貌,雕心鏤質之人飲著瓊漿玉露在這多煙霧的時節變得更加瑰麗。江南孕詩情畫意,才情並茂之人蘸著盈盈淡墨妙筆橫生。這一番綺麗之景,何時起沉睡了,何時起掩藏了,原來經不起歲月的摧殘,美麗的現象活在記憶的深處無處可安置。


  無處可尋,於是這麼躁動。無處安放,香港如新於是這麼煩亂。水柔氣清,屋陋蘊育典雅,女子抱琴彈技藝,女子提筆書才情,女子啟口話詩意,女子揮袖落魅力……回眸處,何處昔日輝煌在,爭渡岸,何處再現當年絕豔。


  翻得起這一頁頁記載的文字,翻不起那一個個鮮活的人。記述的起淋漓盡致的人,描述不起真實活血的佳人。


  這一番感懷落在三月裡,這一番感懷融和在雨滴裡,隨著三月的雨,碎在那一次華美的江南裡,看你畫眉點睛,看你濃妝豔抹,看你舞文撫琴,看你豔麗落幕……


  誰人還在?在這一幕江南的氣息裡舞動惹起驚豔,在這一場細雨裡花濺淚鳥啼血。誰人還在?在花前月下舉杯下筆如有神,在河畔輕輕撫弄清影散落一地嫵媚。


  江南雨下,卻下不了你的清麗影。雨碎江南,卻不見昔日河畔清影。琴弦流音,卻不見伊人,這次第,心下涼涼,不能名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3897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