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記憶裡的故事感受雨霽後的田園景色
2014/03/10 10:38:44瀏覽572|回應0|推薦0

窗外,夜已深沉。夜色的燈光下靜靜的收拾一些過去的東西,不經意間從書中翻出一些舊日的照片。熟悉的景物和曾經透著青春的微笑,在三月春天的季節裡漸漸蘇醒。燈下手中那些泛黃的老照片,眼眸裡的記憶讓腳下的路變得漫長,一張照片,一段記憶,一段經歷,把往昔的時光連在了一起,卓悅就像春光明媚的的三月天裡,那放飛的一個個紙鳶,無論翱翔在何處,那手中細細的銀線牽掛著曾經飛過的痕跡……。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上,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關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時光荏苒,歲月更迭。如今再次想起那些熟悉的詩句和曾經走過的歲月,心情重疊的模糊而又悠長。讓回憶把那些快樂的碎片拼接起來,就在這蘇醒的春天裡。模糊的田野裡,青草在土地裡一點一點吐綠,曾經的池塘冰雪悄悄融化,春風吹過揉綠的水面,楊柳掛滿了絨絨的絮。那照片裡微笑的少年,是否還在等待一個千樹萬樹梨花開的青青世界,是否還在等待那光陰裡人面桃花相映紅的惆悵,春天熨平了一個廣闊的天地,讓我們在慢慢長大……曾經的不知甚解的在文字間亂撞,到慢慢在墨香的格律裡讀著歲月的故事。手中那張泛黃的照片裡,那山巔亭閣聽雨的青年,當年和夥伴一路走過青山綠水,一起在聽雨打臺階的劈啪,一起聽雨打梧桐的搖曳,一起在聽雨打熟悉的回憶。如今在書卷裡,靜靜的守望著遠古的清風裡,一個睿智的老人佇立在江面上,微風吹起的衣袂,那臉頰上憂傷的淚水,在細雨飄飄的日子裡,香港如新把一生的經歷和感悟濕了一地……

青春是一本短暫的書,那一張張歲月的老照片,那一段段模糊的回憶,那一行行寫下的文字,填滿的青春的空格。翻開青春的書卷,裡面有我有你有他,有燦爛如花的笑容,有著每個人書寫過的青春獨語。在春天裡出發,年輕時一路走過,路過曾經草長鶯飛的田野村落,走過那留下過前人的名勝古跡,在當年燕子知何處,但苔深韋曲,草暗斜川。見說新愁,如今也到鷗邊。莫開簾,怕見飛花,怕聽啼鵑的小巷裡感受那駐足的身姿留下的歲月裡的感傷。

春季裡等待那細雨霏霏的日子,等待那雨滴滾落一地的心情。多少次在月色裡讀著那萬綠西泠湖上,尋找那斷橋上曾經留下的故事。那曾經撐起的油紙傘,任江南綿綿的細雨,拉長了一個美麗的動人故事。古橋岸邊,小舟漂泊,千年的等待圓了二十四橋的明月。春天裡牛背上的牧童,在桃花盛開的田野裡吹起了春雨的歌謠。山間裡流水潺潺,油菜花在微風裡生長。品一壺茗茶,看雲卷雲舒,流雲消逝……

春季裡等待那細雨霏霏的日子,等待那雨滴滾落一地的心情。背起曾經打理好的行囊,讓青春的記憶重新出發,慢慢走在一段回憶的路上。在細雨裡撐起那把油紙傘,一路走過青春散發的芬芳,看落英繽紛花開花落的季節。在細雨裡撐起那把油紙傘,登上曾經的客舟,在星星點點的漁火裡看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的時光飛逝。在細雨裡撐起那把油紙傘,駐足在那一片翠綠的的農舍山莊,看青山濛濛,聽細雨裡山鳩的清脆鳴唱,山澗裡泉水淙淙,任細雨輕濕衣袂。在月色中的細雨裡,撐起那把油紙傘,走過一路月光,看月光下樹影婆娑,聽草叢裡的陣陣蟲鳴,nu skin 如新讓記憶裡的故事感受雨霽後的田園景色。

一簾鳩外雨,幾處閒田,何處動春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162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