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就是一路上別有洞天的風景!
2014/03/06 10:00:06瀏覽284|回應0|推薦1

很久沒有和堂妹聯繫了,但我知道她離婚了。她那位一貫不安分的丈夫(不,現在是前夫)帶走了她唯一的女兒。

堂妹是個老實人。平時有一說一,遇事不大善於變通,康泰不幸遇到了一個滑頭男人,日子久了,自然就不搭調,婚姻也就走到了盡頭。

自從她離婚以後,我一直不敢和她聯繫。是怕觸及她的傷口和隱痛?還是避免見面之後,彼此間的尷尬?我說不清楚。這樣大概有兩三年了吧,大家各自忙著各自的事情;有的時候閑了會想起她,也就是一閃念間;不多想不是因為不牽掛,生活中許多事情我們無能為力,所以只好選擇放下。其實,沒有人比我更瞭解她,她自身的問題是太過刻板,遇事愛鑽牛角尖,我想,說她是那種永遠走不出別人為她畫就的圓的人也不為過,所以我真的無能為力。

今年春節,一次給長輩拜年的活動中,我遇到了我的堂妹。沒想到她氣色很好,比以前略豐滿了一些,臉上是那種健康的紅潤,有一種成熟女人的風韻和味道。她變得健談了,談吐裡沒有了過去的唯唯諾諾和人云亦云。

後來我知道,她參加了一支驢友隊。

她如數家珍地說著她的裝備,我吃驚的懷疑自己的耳朵。她說她曾經徒步爬了五臺山的全程,負重40斤沒有掉隊。她說這個三天的徒步登山活動是她的第一次嘗試,別人都說她不行,她也曾經懷疑過自己,但她說:我試試,也許四天可以走完……。可是她沒有掉隊,別人三天走完的路程,她一樣完成了,雖然那是她的極限……

她腳下穿著女兒留下來的大兩號的旅遊鞋,康泰旅行團走完了五臺山的全程。她說這些的時候很平靜,而我就是從這一刻起,開始對她刮目相看的,從小和我一起長大的堂妹值得我刮目相看!她說:原來我也可以做到!

有時,超越自己需要用行動來證明,也許還需要一次失敗作為代價。

人生就是這樣,當你被無情的命運拋到穀底的時候,你撫著傷痕累累的心試圖爬起來。對!只要別倒在地上不起來,你就可能重新找到一條通往山頂的小路。也許你會看到一棵小草在向你招手,也許你聞到了一朵小花正吐露芬芳。一花一世界。也許,你就是那棵小草,你就是那朵小花。當你爬起來重新上路的時候,也許,你就是別人眼裡的風景。

這條小路可能有點陌生還佈滿荊棘,但也許你一下子就會喜歡上它了,因為這裡的風景你從來沒有見過,她正用一種全新的感覺刷新你的眼眸乃至心靈,顛覆你的從前。

啊!生命多麼奇妙啊!當我們墨守成規不肯走出陰影的時候,怎麼會知道世外真的有個桃園正等待著我們去穿越!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所以有時候,放手,不一定就是失去。如新集團只要我們別丟失了自己,一路上都會遇到不一樣的風景。

不,自己就是一路上別有洞天的風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1539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