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事情的本身做好沒有利益可圖
2018/05/18 12:10:16瀏覽276|回應0|推薦0

我們不是助人為樂的活雷鋒,也不是什么悲天憫人的菩薩,更不是什么濟世救民的聖人,我們只是在普通不過凡夫俗子,不要為給自己裝點門面,故意作秀把自己形象弄的那么高大上。職場之中,就是優勝劣汰,就是只有強者才會有很多權利及生存的空間,他們之敬重強者,不會同情弱者,更有甚者會給來個痛打落水狗。所以,改變自己,首先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不需要像王寶釵,那樣機關算盡,也不需要,用什么陰謀詭計,更多是只需要保護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就行,古語,“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就是這樣。你要知道除了自己還有什么可以依靠的,根本就沒有。所以,要懂得如何保全自己,才能夠有後來的發展。如果連自己都保護不了,還談什么未來呢!

生活中,常常會有人要你幫個什么忙的,要動腦子分析下,其實細細想來,凡是他自己要做事兒,他肯定會做,即使失敗他自己能承擔,或者有的需要墊墊腳才能達到的,沒有人會去弄個自己根本不會的攔在自己身上的。人是有惰性動物,總是希望不勞而獲,事情做好了,是他的功勞,做砸了,就會把所有的責任推卸你身上,讓你來背黑鍋。又或者,貪圖些小便宜,利用你下,來達到自己地目的。還有的是自己不願意幹的事兒,幹脆甩給你,更有甚者,就是事情的本身做好沒有利益可圖,做砸了承擔很大責任,那么他肯定會推到你的。在你這裏還在沉浸在自己腦補的助人為樂中陶醉著,那邊就是他們拿你來當替死鬼擋箭牌。

要說黑暗,這個世界一直都是這般,黑暗中有雙明亮的眼睛,在黑暗中依然前行,拒絕那些心懷不軌的,拒絕那些貪圖小利,更要防備那些真正的壞人。機警,慎重,雖無大功,但不會有大過,那么能夠承擔起的失敗,還是可以嘗試的,逐步前行,一步一步踏來,是保護自己,最好法寶,自己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blosoul&aid=11205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