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2014年NFC認證觀察 僅Sony開拓初中階消費性應用
2014/12/24 20:03:41瀏覽1111|回應0|推薦0

DIGITIMES Research觀察,至2014年12月中旬為止,NFC論壇(NFC Forum)所通過的認證晶片以恩智浦(NXP)通過最多項認證,系統產品則以Sony較全面,包含初階智慧型手機、智慧錶均通過認證。然整體而言,NFC的消費性應用仍偏少,現階段較集中於安全性市場、商用領域。

NFC論壇所通過的手機認證中,多數為各業者的頂級高階智慧型手機,如宏達電的M8、三星(Samsung)的Galaxy S4等,其他業者也多為最高階機種的手機才具備NFC功效,如中興的Grand S Pro。

在晶片認證方面,恩智浦共有12項相關晶片通過認證,次之為博通(Broadcom)的8項,而三星、Sony各有6項、5項,整體共有10家業者的晶片通過認證,其他主要業者也包含高通(Qualcomm)、Marvell、聯發科等。

除手機外,相關的系統產品認證也包含NFC讀卡機、強固型手機、平板電腦、NB等,但平板電腦、NB以商用為主,NFC讀卡機與強固型手機則更屬產業應用。因此DIGITIMES Research認為,除高階智慧型手機具備NFC功效外,NFC在初階、中階及更廣泛性的消費性應用,仍有待開拓。

原文網址: DIGITIMES/郭長祐 2014/12/22

全文: http://www.digitimes.com.tw/tw/rpt/rpt_show.asp?cnlid=3&v=20141222-526&n=1&wpidx=8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8830209&aid=1980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