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UV南德與香港科技園攜手開創無現金交易時代
2014/12/24 19:54:28瀏覽1070|回應0|推薦0

NFC手機付費一「觸」即發

TUV 南德意志集團 (以下簡稱「TUV SUD」) 與香港科技園簽署了有關近場通訊(以下簡稱 NFC)合作協議。TUV SUD 大中華集團 - 香港無線及通訊實驗室是南
中國區唯一的一家提供近場通訊 (NFC) 技術測試服務的機構,通過此次戰略聯盟借助雙方各自優勢,共同開拓 NFC 產品市場及技術延伸,提供在各種付費平台上更好的應用,實現移動商務無現金交易大時代。

NFC 技術可同步應用在大部份的無線產品,例如,製造商可靈活運用 NFC 技術結合在 SSP 支持藍牙設備之間的協調和靜態切換功能,如無線耳機、個人保健設備、智能電話、汽車和電視機。NFC 配合信用卡的完美結合更實現了線下支付的普及化,移動支付市場潛力無限,商機盡現。

最近展開的研究顯示,手機付費市場將出現爆炸式增長,其中包括:

世界上53%的智慧型電話將於2015年實現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Field Communications, NFC)(Frost & Sullivan)。
手機付費行業預計將於2015年在全球交易中占10億美元的份額(Reading Networks Insider)。
2016年,手機用戶數量將達到4.48億人,市值可達6170億美元。亞太地區將擁有最多的手機用戶,但非洲的收入將為最高(Gartner)。
為了讓商界了解更多 NFC 的應用,在2014年8月5日,TUV SUD 將與香港科技園首度合作開辦研討會,詳細介紹最新無線產品的應用(4G/LTE & NFC)及充電技術(WPC) ,並幫助製造業者研發智慧型科技產品時,設計符合歐盟 R&TTED 及北美法規的要求,大幅減少產品設計缺失風險,降低產品出口銷售阻力,迅速進入國際市場。

香港科技園公司是香港特區政府於2001年成立的一間法定機構,通過為五大重點科技群組提供支援,包括科研設施、基礎建設、服務及計劃,協助科技公司孕育理念,創新及發展。

資料來源: Yahoo雅虎香港新聞 2014/12/22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8830209&aid=1980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