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謝謝來訪感恩.

祝福天天快樂.時時樂.







由台南縣政府新大同社會營造中心與農業處舉辦的一周一特產,推出「無米樂菁寮莊社區︱阿嬤創意台客袋」活動,呈現五、六十年代的提袋,而今卻是年輕人最夯的新潮飾品。

南縣後壁鄉因紀錄片「無米樂」而聲名大噪,後壁菁寮、墨林、後部三村,早年皆屬「菁寮莊」範圍,自古以來是一處簡單、淳樸的農村,村民與世無爭、樂天知命,如同無米樂主角所展現的豁達生命觀。

後壁菁寮平凡的鄉村聚落,如今卻吸引許多人專程造訪懷舊,彷彿回到五、六十年代;近年來,後壁鄉在農村古厝、傳統店舖外,開發出各種農情體驗及趣味洋溢的特色活動,讓遊客留下鮮活田園印象。

無米樂菁寮莊社造規劃文史工作室執行長黃永全表示,為使農村社區再造活化,將農業生活產業賦予創新元素,重新點亮鄉村農情體驗新生命,使農村因創意商品讓古早味有了新出路而充滿商機,於是誕生了「故鄉的餅」和「台客袋」,雖然「台」卻新潮。

所謂「台客袋」就是俗稱的「茄芷袋」,將早期買菜用的提袋結合花布等元素設計成為另類商品,每個台客袋都是社區阿嬤的愛心,讓阿嬤在農閒之餘賺點外快;「故鄉的餅」則是用後壁鄉台農七一號冠軍米的「米麩」做成,將故鄉的文化資產做成餅乾,讓民眾藉由伴手禮瞭解文化資產的重要,口味充滿古意,每塊餅上還浮印出當地天主堂、菁寮國小等景點,更顯創意獨特。


文章數:70
論 今 曲
創作詩詞 2011/03/25 12:51:29

.

 萬   里   思   緒   遊   人   間

 

良   辰   美   景   論   今   曲

 

溫   馨   真   摯   良   緣   聚

 

含   情   持   久   心   相   連

 

互   助   伴   依   福   滿   天

  

  樸   實   圓   活   樂   充   實  

 ...........................................偶是分隔線.........................................

             (楠言巧語)

好 友 前 賢 們 來 訪     

好久不見了..好友們..

因這陣子都在看四書五經與幫家裡農忙和規劃未來

          而晚間和吾親愛ㄉ蜜語

            ((知道吾親愛ㄉ好友請幫吾保密

    好友不要問吾是那位..吾不會回覆ㄉ.要保護吾親愛ㄉ喔..))

             在此謝謝好友們來訪..前陣子有怠慢不周請見諒喔..感恩

            

             祝好友們..如意安康..快樂平安..盼大家都安和樂利美滿

                    (照片拍攝與鹽水)

最新創作
論 今 曲
2011/03/25 12:51:29 |瀏覽 1312 回應 7 推薦 76 引用 0
新春語
2011/02/02 21:32:36 |瀏覽 927 回應 5 推薦 39 引用 0
~清娛歡語~ {推薦老查居士(查老師)新書~我就這樣過了一生嗎}
2011/01/18 16:47:36 |瀏覽 1037 回應 3 推薦 51 引用 0
歡 喜 人 生 滿 書 香
2010/12/27 11:54:04 |瀏覽 1102 回應 5 推薦 51 引用 0
清話雅語
2010/12/07 13:07:38 |瀏覽 1382 回應 13 推薦 6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