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
2011/10/03 07:18:41瀏覽216|回應2|推薦45
埃及古族何处家
金字塔下无神鸦(注1)
若非祖宗常护佑(注2)
早随法老丧黄砂(注3)


注1:神鸦:宗庙里食供品的乌鸦:佛狸祠前一片神鸦社鼓(辛弃疾)。
注2:百余年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皆是中华文化敉中国。
注3:法老:古埃及王称法老。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663&aid=5697638

 回應文章

阿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審判毛澤東是中國富強必經之路
2011/10/05 12:56

三七開不是包容是掩飾是縱容是是非不分是國家落後

審判毛澤東是中國最終要面對的事

否則中國將永遠處於落後之境地

譚老(t663) 於 2011-10-19 18:31 回覆:

當年毛澤東對史達林進行批評時,認為三分錯誤七分正確,確實是目前大陸官方評價毛的態度與結論。相對台灣對先生、對早年政治運動的反思來說這是根本體制上的差異,中華民國存在一個民主政體根本,她只是在某一階段實施了威權,人民用她本身的制度可以成立並壯大多黨制,最終結束威權,而大陸無此便利條件。

然而更多的人已經知道,大陸官方的保毛是抵擋不住人們認清歷史真相,中國要走出種種落後情況,不僅要往後看,更要往前看。


王树庄
包容性
2011/10/03 12:59
看到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审判的镜头,心中有点可怜他。比较起来,还是我们华夏民族的包容性强,一个三七开,就可以将很多东西虚化了。
譚老(t663) 於 2011-10-04 09:42 回覆:
一世强梁,也有可怜之日!利比亚又挖出了卡扎菲杀人的万人坑,老卡可怜的日子要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