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 是 中國人 ?
2016/01/01 20:29:11瀏覽407|回應4|推薦1

      先說「中國」。 1911年之前 這 世界、東亞、字典,均無 所謂的「中國」。/  東亞史 告知,約同 地域,往前 各朝名號。 各為 : 清 ( 外族統治 )、明、元 ( 外族統治 )、宋 …。/  各朝 疆域大小 差異極大,最廣 曾涵蓋 現今 近東、東歐。/  但 從未出現 ”中國 ”之國名。 至多出現 ”中原 ”之詞。/  它代表 其地域中 某 中心、精華 地區,非國名。/  如 古戲中 常稱的“ 逐鹿中原 ”。/  梁啟超 1902年 創「中華民族」之詞。/  大清 叛民 孫文 ( 又名 孫逸仙、孫中山 ),為推翻 他所稱 積弱、腐敗的 祖國,在 世界多地 創參 興中會、同盟會 等。/  並在 祖國 境內各地 進行 所謂的 ”革命 ”。/  而 同盟會的 革命誓言 ”驅逐韃虜 恢復 中華,創立 民國 ”。/  孫 革命成功後,1912年 創建 所謂的 ”中華民國 ”,被 簡稱為 ”中國 ”。/  這是 現代 ”中國 ” 的由來。/  亦沿用於 1945年 成立之 “ 中華人民共和國 ”。/  又 現 中國地區,在 ”大清 ” 前之 各朝代 既盛產 精美的 陶瓷。/  被 亞、歐諸國 以 “china”( 陶瓷 ) 之國 讚稱之。 日本 音譯 ”支那 ”。/  當出現 ”中國 ”簡稱後,文學者 才在 字典裡 把 ”中國 ”與“ china ”劃上等號。/  把 c 改大寫 C,代表“ 中國 ”。/  所以 1911年 以前 何來 中國 ?!

[ 經網查 面積:元朝 最大 約 1680萬 平方公里,清朝 次之 約1310萬 平方公里,秦朝 最小 約 360萬 平方公里,現代 中國 約 960萬平方公里(南北 約 5500公里,東西 約 5200公里)]。

      UDN 評論區、部落格,有堆 白癡、腦殘的,常 提指 孔子、孟子 ... 等是 中國人。/  也一再 強調,台灣人 因 信仰 所謂的 媽祖、關公、城王爺 ... 等,就要 認祖歸宗 於 中國,否則就是 背祖忘恩。/  那請問,中國人 不也有人信 基督教、天主教、回教、伊斯蘭教、佛教 ... 不是嗎 ? /  那 耶穌、默罕默德、釋迦牟尼 是 哪國人 ? 那 中國人 是否亦應 認祖歸宗 於 埃及(希伯來)、阿拉伯、印度 ?!/  一堆 腦殘 白癡 的 ! 難怪只剩 9%2 !!!//  其實 據歷史,媽祖 是 宋朝人,關公 是三國的 蜀國人,城王爺 自唐朝 就有的信仰,孔子 是 戰國的 魯國人。/   那時 這世界 根本無 所謂的 中國 ! 他們 都不是 中國人。/  只是 現今一堆 自大、無恥 的人,因 他們 生、死在 約同地域,就 把他們歸作 中國人。/  如稱 他們為 " 東亞人、亞洲人、地球人 "。 不更 恰當、中肯,想 多數人 亦 自無 異議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5802qa&aid=41507774

 回應文章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他们还不是地球人呢
2016/03/17 23:07
孔子,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耶稣,释迦摩尼等等等等都不是地球人了,因为那时候有地球这个叫法吗。恐龙更不可能是地球上的生物了,难道恐龙就叫这个星球是“地球”吗?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3 13:30

回應 FB 區的 余*伟德 : 看後文 !

二戰結束,麥克阿瑟 所發 派佔令,只派 蔣介石 同時 代收、代管 越南、臺、澎 ( 就像 當年 美國 接管 日本、沖繩 )。 其後 四十餘國 參簽的 舊金山和約 ( 兩個 中國 均被排除 在外 ) 及 後簽的 台北和約,日本 均只放棄,從未將 臺、澎 還給 任一 中國 ( 去翻翻 二戰 國際原文獻 )。 所謂 中華民國 元年 (1912年),頒布其 憲法 時,35省中 不含 台、澎。 當時 台、澎 還是 日本合法的領土 ( 1895年 馬關條約 大清 把 台灣 割讓給 日本 ),後還續統治 三十四年。 在中國 內戰、抗日的1936、1941,毛澤東、周恩來 都曾 公開支持 台灣及韓國 脫日後 獨立建國。 後為對幹 敗竊臺灣的 蔣*介石,才改稱要 解放臺灣。 而 台灣 1895年前 亦被 葡萄牙、西班牙、荷蘭、鄭氏 統治過。 故 台灣 與 現今 中國 何干 ? 回去翻讀 國際真史 ( 非被 國、共 閹竄過的 ) 吧 !

21世紀 最大的 笑話 ! 65% 中國人 都不想 再當 中國人 啦 ! 還有人 想 強迫、誘惑 台灣人 當 中國人 ?!

在 中國 經濟、國力、軍力 有些進展後 的 2006年9月4日,中國 三大 入口網站之一的 "網易",在網路發起 "國家認同" 的 民意調查,題目是:「如果有來生,你願不願意 再做 中國人?」到 9月15日為止,總計 11271位 投票者, 竟有高達 65%「來生不願再做 中國人」。 這個調查 引來 軒然大波,原預定 10月11日 才截止的投票,在 9月15日便被 中共 強行終止,網頁 無預警遭到 移除。 隔日 網易 新聞主編 唐岩 和 評論主 劉湘暉 都遭解僱。 同文 網路流傳 李連杰 曾說:「中國是一個 監獄,有錢沒錢 都想逃! 有權有勢的 中國人 移民,無權無勢 中國人 想偷渡」。 { 重摘自 蘋果 MAY.26.2015. " 強國人的玻璃心 " 內文 }。 會、能 上網的 不是 中國 中、上階層 青壯精英、知識份子 嗎 ? 怎出此 認同頃向 ?  可悲 呀 ! 偉大的 中國。

( 如有興趣,可 點按題首 "NOON" 字,既可進 部落格 看“ 中國人的 十大悲哀 ” 文述 !)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02:21

哈哈哈!如果妳真如此大肚量,頭腦清楚,幹嘛反這反那,批評這批評那,突顯自己狹隘幼稚無知?有本領做出一些讓人能撐起大拇指說讚的事,能讓台灣不靠任何人就能自給自足,真正獨立的事,好嗎?就憑妳到處留言,都是東撤西湊,支離破碎,偏狹幼稚的鬼話,就是思想成熟,邏輯清楚,別讓人笑掉人家大牙了。

NOON(t5802qa) 於 2016-01-11 16:48 回覆:
就看 到底 誰 頭腦不清 裝屎 ?! 自大 !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3 04:14
請問妳是平埔族血統還是日本皇民血統?
NOON(t5802qa) 於 2016-01-03 11:23 回覆:

我跟 皇民 何干 ? 您 是否 先去問問 孫文、蔣介石 他倆 是否是 皇民 ! 孫文 有兩個 日本名 叫 中山樵 及 高野長雄 不僅 娶 日籍妾,還接受 皇民 捐款。 蔣介石 也有兩個 日本名 叫 中村 及 石岡 在日本 受訓、混生過 五年。

任何人 既使其 人種、語言、文字、文化、血緣、宗教、歷史、地域 相同、相關,亦不必是 同一國家,否則 外蒙、新加坡人 怎不認為 自己 是 中國人,14億 中國人 怎 不敢吭一聲 ? 又 英系的 英美澳加紐、阿系的 中東、非系的 非洲各國,怎不是同一國 各自獨立 ?! 這 淺而易見 的道理 還不懂 ?! 所以 我、台灣 不必、也不會 成為 中國 的一員, 除非 腦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