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迫降金門新湖篇及苗栗銅鑼篇
2020/03/25 23:06:57瀏覽98|回應0|推薦1

近日看完韓劇愛的迫降.想我當年應是光範這角色.(註1)

話說75年夏的某一天我在金門新湖交管哨值勤.

當時我前方是山外.後頭是新湖漁港.

左邊是環島南路四段往小徑.右邊是環島南路五段往料羅.

那天早上揹著57步槍攜帶80發子彈戴上白手套指揮交通.

當時金門還是戰地政務時期.所以我跟北韓女警指揮有著同樣效力.

這時我突然發現正前方左邊一男一女並肩往我而來.

定睛一看那是我連上尉連長wonderful.大白天攜女逛大街.

我看了一下女生.我馬上啟動AI判斷.看似不像金門當地女性.

雖然兩人沒有手牽手.但是年齡相仿.此時出現應該是情侶.

畢竟我們移防金門已一年多.家人來金探親不無可能.

她不可能坐船來金門.一過來就要17小時以上.

所以是坐飛機來的.這樣就符合愛的迫降.(她是急迫不是被迫)

當連長過馬路時我就徒手敬禮喊連長好.夫人好(疑似有喊)

當時連長回禮有點...

另外當年我還有誤闖二連海邊的雷區.一行人平安通過.

當年連長有舉辨金門公車一日遊.

猜拳贏的去.輸的下次去.我贏了.沒下次.

註1.光範有幫李政赫解除地雷插銷.

      光範有載孫藝珍去機場.李正赫來解圍中彈.

      光範有參加孫藝珍的野外郊遊聚餐.

看了孫藝珍不顧一切奔跑逃竄被人追擊進而闖雷區.

翻越鐵絲網牆.跑過北韓哨所的畫面.
又讓我想起73年底師對抗時苗栗銅鑼那一天的遭遇戰.
某一天早上2點我搜索排才到會合點.

5點我5營就拂曉攻擊.要攻佔銅鑼大橋及高地.
中午前就以優勢兵力佔領.我連在高地上佈署.
下午藍軍逆襲.還帶著坦克車.
我三連斷後掩護友軍先走.
藍軍坦克衝上高地並表示俘虜我三連.
結果裁判官判定我三連脫逃.
我們就從河邊斷崖幾個裂縫處.有7.8公尺高.
一行人像成龍左腳右腳踩著一點突出處就這樣下來.
在滿布大小石塊的河床上奔跑逃至對岸.
休息時60砲組組長看我走路樣子.
叫我坐下脫下鞋子一看.
右腳底多處水泡.大拇指有大水泡含血.
剛才逃竄時都沒感覺.

高地的另一面是墳墓區.在那嚴防敵軍來襲.

因為不能挖散兵坑.
好哩家在是大白天.默念南無阿彌陀佛....
幸虧敵軍逆襲把我們趕跑.不然晚上待在那.就不堪設想.
我三連撤退至村莊內.藍軍接著也渡河過來.
有人大喊火箭筒及槍榴彈兵往前.
因為藍軍坦克往我這來.隨後我方坦克也來了.
中餐都沒吃.因為餐車找不到我們.
到了晚上6.7點了.突然連長大喊全部都出來.趴在田埂上.

因為這時有藍軍過來.我們就在田裡對峙著等裁判官裁決.
之後我們上北一高行軍往苗栗卓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92740&aid=13220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