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奇馬颱風可不可能受宜蘭6.0地震影響致使一度北漂?
2019/08/09 13:29:42瀏覽91|回應0|推薦0

地震有產生地震雲.會不會是這樣排擠利奇馬颱風的行徑?
也因為地震突發影響一陣子後.又恢復原來的路徑.

 

 

已減為中颱的利奇馬前天以強颱之姿襲台,全台八縣市停班停課,風雨卻不如預期,引發颱風假是否「白放」的話題。氣象局解釋,關鍵在昨天凌晨零至五時颱風北偏五十公里,導致暴風圈籠罩範圍縮小,北台灣風雨因此驟減。

https://tw.news.yahoo.com/%E6%B8%AC%E4%B8%8D%E6%BA%96-%E5%88%A9%E5%A5%87%E9%A6%AC%E9%A2%B1%E9%A2%A8%E6%93%A6%E9%82%8A%E9%81%8E-%E9%97%9C%E9%8D%B5%E5%9C%A8%E5%8C%97%E5%81%8F50%E5%85%AC%E9%87%8C-222712209.html 

蔡先生,您好:

感謝您的來信,

颱風預報誤差產生之原因大致有下列3點:
1.海面上資料稀少,無法掌握颱風詳細結構。
2.氣象科學上對颱風之了解尚不完整。
3.受臺灣複雜地形的影響。

雖然颱風在天氣系統中僅屬於範圍較小的中尺度天氣系統,但由於颱風的生成與增強減弱,與颱風周遭大環境的海溫、水氣、環流有關,涉及的能量仍然相當龐大。而地震是否對颱風的路徑有相對的影響,仍有待進一步的科學研究。

敬祝 萬事如意

中央氣象局 敬復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92740&aid=12842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