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神仔
2019/08/06 19:19:35瀏覽82|回應0|推薦0

2017年6月18一早見屋外景色隨興用htc拍了兩張.怎知有髒點是魔神仔.
第一張的髒點能遮住其後面山林的景色.
弟二張我往左移動拍.髒點往右往前至對面家的屋頂上.
經放大一看.上半仍能遮住背景景色.下半卻能看到鐵皮.
根據它占鐵皮大小去推估約莫80多公分高.約莫30多公分寬.長柱形.
其周遭表面有像太陽的日珥.(放大照是用ausu拍htc)
我判斷是魔神仔(山魁)的原形.

 

魔神仔可不是鬼喔!「魔神仔」於民間傳統中,為第三度空間中的亡靈經修練後幻化成精,懷有助人善念的為神,有害世者則稱為魔,後世難以斷定為神、魔,就以「魔神仔」統稱。
魔神仔(閩南語白話字:mô-sîn-á),或稱魔神,非神、非鬼,是台灣民間信仰中出沒於荒野、山林的妖精或妖怪。根據傳聞,魔神仔大多身材矮小,動作敏捷,會迷惑人類的心智或惡作劇,使人失蹤,不過魔神仔害怕聲響。在台灣各地都有老人或小孩被魔神仔抓走或誘拐而失蹤的傳說,情節類似日本傳說中的神隱。中國古代的《搜神記》,也有紀錄一則眼睛如鏡子光亮,體型約兔子大小的妖怪,變成人類後又變回妖怪在野外嚇人的故事。
http://h1-skyhigh.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5959.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292740&aid=12838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