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職員工」之「員工旅遊」
2013/09/25 19:38:34瀏覽2604|回應34|推薦47

三天兩夜「免費遊」花東?哪有這麼好康?如何免費花東遊?說來話長我就長話短說……

銀行工作我辭職了,走的原因並非我想離開,礙於契約不得不走,我提過這個工作是透過救國團介紹,目地在幫助大專夜間部學子,能享有一個安全求職管道的工作機會,我的合約即將期滿,這職位務必讓給他人,因需求面實在大於供給面太多了,在經濟學角度所言,就是『供不應求』,所以我得乖乖照規定來。

其實我忘了,法律不外人情,銀行願意留我下來,表示他們肯定我,也應該說有哪家企業願意每年不斷培訓新人,然後眼睜睜再看他們離開呢?所以……當合約時間一步步接近,經理曾誠懇的問我:「妳願意留下來嗎?」

我的心裏很肯定,我真的想留下來;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需要這份工作的人還有很多,我怎能佔據別人的名額,我忘了契約是死的,方法可以很活,所以我沒答應經理的請求,我單純的認為,當初簽約,我留下就是毀約,「毀約」對一個不懂法律的小女生,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最後我還是選擇離職!

離開銀行後找了新工作,地點在立法院附近的大樓,因為離銀行不遠,常常能在中正區行走時遇見他們,離了職還能常碰面閒聊,不覺得自己已不是他們的一份子了。

有一天銀行同事問我:「公司要辦年度員工旅遊,妳要不要一起去?」
我說:「啊!我不是員工!」
他:「沒關係!經理說他可以幫妳爭取。」
我真的沒聽錯!他們就是對我這麼好,像自己的親人一樣,反而我不好意思,心想……都離職了,怎能麻煩大家,所幸騙說:「我應該有事不能去。」

這件事就這麼延宕了……有天在路上,又遇見某位前銀行同事,他高興的跟我說:「經理幫妳報名了!」
我:「什麼?」
他:「就是員工旅遊啊!三天兩夜花東遊!」
我:「可是……可是……」
他:「不用可是,妳到時候到銀行大門口集合就對啦!」
我很高興,也很驚呀!我說過不用啊!回神時,現實問題提醒了我,費用到底多少?
我說:「請問要繳多少旅費?」
他:「三八啦!不用錢,員工旅遊哪需要繳,繳了錢哪叫員工旅遊啊!」
我:「可是我又不是員工。」
他:「經理幫妳爭取了!」
我心想,銀行是一板一眼的機構,差一毛也要對帳對到鬥雞眼還不罷休,怎可能幫一位已離職,且非體制的人付這筆帳,別傻了!莫非又是……想到這,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流下來……
前同事離開前留下一句話:「反正旅遊當天,記得來大門口集合啦!不見不散!」
我的心情真的好複雜,真的好高興又好感激他們。我親愛的同事們!真的,謝謝您們!

一個「離職員工」的「員工旅遊」,就這樣展開三天兩夜,免費吃、喝、玩、樂的旅行,結束後回銀行看出遊照,經理還關心我,新工作適應嗎?

告別前,經理拿了一個「書鎮」送我,上面印著『XX銀行之友』字樣!

經理謝謝您!也謝謝那群我的好同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職員工能被原職場記得,又拉去參加員工旅遊,少見。小牙格主的工作,必然認真負責,獲得同事認同!
2013/10/17 16:44

離職員工能被原職場記得,又拉去參加員工旅遊,少見。

小牙格主的工作,必然認真負責,獲得同事認同! 讚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7 20:09 回覆:
而且還免費,真的不可思議。
我應該不要走的~~
嗚嗚~好想念他們哦!

還有哦!我離職時他們送我金項鍊跟金手鍊~
戒子是這一只,因為我胖了拔不下來,後來用剪刀剪斷。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7 20:13 回覆:

很想等瘦一點再取下,可是我怕血液流不過,就......
金飾也是大家合送的,他們的簽名卡我還留著哦~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05:51
好溫馨的同事
小牙(sytw39) 於 2013-10-10 11:53 回覆:
對啊!所以懷念至今......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02:39

小牙可愛又得人緣

活潑又有內涵

宜動宜靜

我沒說錯吧

小牙(sytw39) 於 2013-10-01 11:05 回覆:
YES!Thank you~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00:37
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layouts, myspace codes, glitter graphics
小牙(sytw39) 於 2013-10-01 11:04 回覆:
哩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01:34

小牙最愛歐北貢

天天尋人來捉弄

亂講小陶金彎甕

放狗咬你汪汪汪

小牙(sytw39) 於 2013-09-29 09:58 回覆:
蝦米?驚狗來了~羊逃(楊桃)!哩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01:24
嘖嘖嘖 !甚至欺負好朋友小陶,很有禮貌很乖的!連我家三歲的毛小孩一見此事 , 都要跟著搖搖頭 , 替你漲紅了臉 !
小牙(sytw39) 於 2013-09-29 09:55 回覆:

毛小孩?是誰?不認識啊!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9 00:24

小牙:

我看到了,妳在領弟家取笑我!可惡!誰理你

我發現多硯和虎先生旗鼓相當,做起打油詩超好笑的!

當然,小牙也很強,伶的!

小牙(sytw39) 於 2013-09-29 09:52 回覆:

煤油啊?小陶好笑嗎?哪裡好笑?請大家說說看啊!Fox想
牙牙內向又害羞?沒有打鼓哦!哈哈~哩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7:14

一早到這兒﹐才知道這裡這麼熱鬧。笑得我噴了一口挾帶了花卷的咖啡。

特地來告訴﹐小牙點的歌已經任務達成。

小牙(sytw39) 於 2013-09-28 22:32 回覆:
真的假的?來去瞧瞧~~~ROES想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4:56

人家一十八?

頭髮白花花!

為何頻咬牙?

牙黑嘛嘛!----多兄,換一個

小牙(sytw39) 於 2013-09-28 22:31 回覆:
多多暫別五天哦!找不到人啦!哈哈~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8:20

人家一十八
頭髮白花花
為何頻咬牙
牙齒黑嘛嘛

小牙(sytw39) 於 2013-09-28 22:29 回覆:

多多暫別五天?你家結蜘蛛網了......
偶沒白髮啊!是你眼花吧!多多......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