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工「蛋餅」輕鬆做
2013/07/20 13:47:18瀏覽72222|回應10|推薦60

蛋餅作法很輕鬆,材料更簡單(麵粉、油、水、蛋、蔥),沒騙你?只有這五樣材料,就能做出好吃又便宜的蛋餅。

材料介紹~
A餅皮部分:
◎中筋麵粉 600公克
◎沸水(煮沸的水)300公克
◎冷水 120公克
◎油(能吃的油都可以)60公克

B內餡(一份的量)
◎雞蛋
◎蔥花少許
◎鹽可加可不加,因為最後會加番茄醬或醬油膏

做法及程序:
中筋麵粉先入沸水、再冷水,要邊加邊均勻攪拌,接著加沙拉油揉至光滑(入油時可分批加,以利麵糰吸收沙拉油!)

  
  

揉麵糰要雙手揉才對,我因一手在拍照,所以......只有單手揉麵團。

看下圖:麵糰揉好了啦!記得收麵糰時要用沙拉油去收哦!

 

將揉好的麵糰放入塑膠袋中,醒15~20分。時間到!醒好的麵糰看起來更有彈性~~~~~~

  

將麵糰分割90~100克重(參考用,您可依自己鍋子或盤子的大小來製作可),桿約0.5公分厚(除非你的動作夠快,否則請將分割好的小麵糰,用布或塑膠袋蓋住,避免麵糰長時間和空氣接觸後會變乾。)

  

桿好的皮如下圖(皮很難桿圓,教您一個好方法,將桿好的皮,用圓盤子壓出圓形就OK囉!)皮在桿的過程也可抹油,或桿好後上面再抹上一點點油,這樣烙餅時就不用一直加油,做出來的蛋餅也不會太油!

準備平底鍋,中小火,加少許沙拉油,將餅皮放入,等餅皮有鼓起膨脹的感覺時(如圖片),立刻換面、再等待膨起即可(完成品會有一點點焦焦的。)

 

餅皮全部烙完了。

  

開始做蛋餅,將蔥花及蛋打勻,放入鍋子,等蛋凝結後加入餅皮。

 

哈哈!蛋餅出爐了~

蛋餅切塊,淋上番茄醬或醬油膏,就完成了!

後續:
做好的餅皮用塑膠袋裝起來,放入冷凍保存,下次要用時,只要先將餅皮烙熟一下,就能使用囉!這樣是不是很省時啊!還有,餅皮跟塑膠袋的裝法是,一層餅皮一層塑膠袋,這樣從冷凍庫拿出來,餅皮才不會黏在一起。

做蛋餅真的很簡單,時間短、材料少,一次做多一點起來放冷凍,您知道20元麵粉可以做出多少餅皮嗎?我這次做了25片蛋餅皮,外面一份蛋餅就要價25~30元不等,我的蛋餅皮一份不到1元,加上蛋及蔥花的錢,頂多不超過8元,雖然手工製作成本無價,但是自己做蛋餅,至少能掌握品質啊!心動不如立刻行動。

2013/07/22 22:25  
Dear 小牙(sytw3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手工「蛋餅」輕鬆做」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美食DIY,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15:04
小牙的玉手曝光了!幼咪咪,白泡泡。揉啊揉,桿啊桿,最後,分不清哪個是手,哪個是麵團了啊,呵呵~~

請問小牙上次分享的老麵饅頭,加鹼的用意是什麼?哪裡可以買到呢?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2 18:02 回覆:
呵呵!揉麵團是一種運動,酵母是一種好菌啊!當然能白泡泡。大笑
加鹼粉是為了讓發酵過度的老麵,酸鹼中和,不能加多,味道會不對哦!

鹼粉哪裡買?一般柑阿店五穀雜糧店都有在賣。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11:02

早餐   蛋餅配豆漿
中餐   蛋餅蛋花湯
晚餐   蛋餅加高粱

阿土兄   還好吧?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2 11:22 回覆:
這樣很快變蛋餅超人啊!哩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03:26

小牙好!

別說蛋餅的成品, 連那光滑Q彈的麵糰我都想啃一口了! 而且光是烙好的餅皮就很漂亮了! 好像聞到餅皮香 .....

一次多做一些, 先苦後甘又方便!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2 08:00 回覆:
趕快動手試試吧!人間美味~~歐依西呦!Fox餓餓 Fox餓餓 Fox餓餓 他是貪吃鬼~小狼~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18:24

(1) 小牙做得好好吃.

(2) TMD, 成本只8元?  我們這裡有家生意超好, 專賣蔥花蛋餅, 比小牙做的小和薄, 一張35元! 

(3) 是小虎, 我們都叫他小虎或小老虎.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1 18:54 回覆:

(1) 多謝!微笑 啊是真的好好吃~沒膨風哦~

(2) 哇!賺很大啊,要存錢買房,應該來賣蛋餅。崇拜

(3) 可惡的小虎?竟騙人說是大老虎,怎麼可以說謊。小肉球姨?如何處置他?請指示。阿虎啊~哈哈哈~~~你你你完蛋了~


派大杉(咖哩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17:37
真厲害,我愛吃蛋餅,謝謝小牙讓我眼睛吃了蛋餅也馬上回味了早上的蛋餅。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1 18:45 回覆:
外面賣的應該是大量製作,用機器壓出來,再急速冷凍。
自己做的蛋餅,聞得到烙餅皮的香味,光吃皮就好好吃ㄟ~

我很賽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吃
2013/07/21 13:50

那我不客氣嘍

吃吃吃

吃吃吃

 

嗯嗯

真好吃

謝謝妳

我請妳吃水果笑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1 15:52 回覆:
不錯不錯,蛋餅換水果,真棒!
不過......你吃虧ㄟ?水果比較貴哦。哩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1 13:42

哇!小牙一口氣做這麼多,然後冷凍,嗯,好專業,可以開發一條冷凍食品專線了!

 喔~耶!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1 15:49 回覆:
冷凍起來,想吃就能烙來吃,小陶可以試試看。
下次出輕乳酪蛋糕?好嗎?哈哈!笑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1 15:50 回覆:
忘了說~~不用退冰~~直接烙!

我很賽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嗚~
2013/07/21 10:09

哇嗚~

好香喔

我要吃

我要吃笑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1 10:29 回覆:
阿哈~被你聞到香味了嗎?
要吃?自己拿哦!不用客氣。懷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7:09

我愛臺灣兄吃素

來一份不加蛋的蛋餅
來一杯去冰的冰豆漿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0 17:58 回覆:

不加蛋?直接啃蛋餅皮啊!好香好好吃~
也可以切絲炒來吃,超好吃的,真的啦!
多多怎麼知道飲料是豆漿?有你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0 17:05

蝦蜜...
二十五片蛋餅皮
從此...
阿土過著幸福快樂
餐餐數蛋餅的日子

阿土兄
要堅強哦

小牙(sytw39) 於 2013-07-20 17:55 回覆:
蛋餅過日子比數饅頭好吧!
而且不給喝哦?直接給飲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