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是『蘇力』受災戶
2013/07/14 20:18:35瀏覽774|回應17|推薦41

颱風來臨前,看了新聞說蘇力的風力不容小覷,最強高達十七級的陣風,可以把車子吹起,房子吹飛,這時我就有不好的預感,陽台上的鐵皮,可能會跟著蘇力離家出走。

不過我待它不薄,它也捨不得走吧!(自我感覺良好。)
半夜三點,強風之下撇撇撇的,蘇力說:「小鐵皮,跟我走!」
我吶喊:「你別走。」
蘇力又說:「走吧。」
我拉著它:「拜託你,留下來。」
蘇力再說:「我要帶你走,外面比較好玩!」
此時此刻,我只能睜大眼睛,凝神不捨的望著你:「這兒才是您屋溫暖的窩。」

震耳欲聾的風聲、雨聲及東西的碰撞聲,陣陣來襲的毫不留情,真是恐怖的夜,原本是遮風避雨的屋頂,變成讓我心跳加速,擔心害怕的地雷區,看著狂掃的風力,屋頂跟著跳起波浪舞,一擺又一擺的上下震動,外頭下大雨,屋內下小雨,除了拼命看新聞關心蘇力動態,其實也只能乾瞪眼。

阿土說:「開一點窗,讓風有地方解套。」
我說:「別傻了,開窗只是讓颱風更猖狂,不但不能減緩狀況,灌進來的風還可能像伸卡球一樣,轉進來的風速會連帶把屋頂吹翻。」
阿土又說:「那拿鐵絲固定它。」
我說:「不要吧!太危險了。」
最後家裡還有AB混合膠,勉強塗了一些上去,雖然作用不大,但是,盡力就好。

陽台的窗戶,接受蘇力風雨的襲擊,我問:「玻璃要貼上膠帶嗎?」
於是我們忙著擦玻璃、貼膠帶、緊緊守護陽台的小鐵皮,並期待蘇力快快走……
風又急吹,電燈一閃一閃的,我問:「會停電嗎?」
阿土:「也許吧!」
慌亂之中,找出手電筒及蠟燭預防,咻咻咻的風聲,真的好嚇人。

七點左右,風力轉小,到八點時,新聞說蘇力的中心位置從新竹出海,看來小鐵皮屋頂已脫離險境,沒事了。疲憊的身軀,被蘇力折騰一夜,阿土倒頭栽睡去,而我呢?跑出去外面視察災情,天啊!一出門,地上滿目瘡痍的碎片,一堆雜亂的物品,倒的摩托車,攔腰折斷的樹木,還有圍牆及鐵皮吹散四地,我見到一位伯伯在修屋頂,過去跟他聊了一下,接著又繼續往前走。

雨開始飄,我只好先回家,帶了相機跟雨傘又再出門,拍了幾張照片,請看:

這是我家的小鐵皮,變成這樣,別看外觀只有一點點損傷,大風一來會震動的:

山上的路被樹堵住:

我也是受災戶,屋頂得叫人來處理,阿土說別急,下星期再弄,不然這幾天修鐵皮的人忙壞了,我家不算嚴重,只是也得換掉全部的鐵皮,要花不少錢吧!蘇力!好膽麥走~~~你給我記住。

麥啦!你還是感緊跑啦!但是,請給我記住。
不,不是啦!是我會記住你的,哦!蘇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10:32

AB膠?"拜拖", 這是屋頂,提醒我捉蛇+殺X劑你的屋頂只是需要一些長釘,加防水瀝青, 簡單!算你2000元左右,友情價$1000+六個老麵饅頭

5年保固,有執照和全保險,請致電: 控八控控九控控控八八九

多兄將用他的信用卡支付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5 10:42 回覆:
多多要幫我付?那怎麼好意思。羞
我剛剛打了,說是空號?你裝孝偉哦!切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10:27

人沒事就好。

安全第一!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5 10:30 回覆:
是啊!平安是福!微笑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10:21

你的屋頂只是需要一些長釘,瀝青, 簡單
算你1800元左右,朋友$1200+六個老麵饅頭
5年保,有執照和保險,請致電: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5 10:29 回覆:
你說的是美金吧!付不起啊!土匪虎!好膽麥走~~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10:08

去年11月颶風桑迪 New York--

人員安全無價, 可以補丁修復屋頂?新的屋頂,要花費很多--Y土需要第二個工作!~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5 10:27 回覆:
照片好像模型ㄟ?假假的感覺~~~
沒那麼誇張啦!為了一個小鐵皮?要兼差,不用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09:54

還好蘇力來得急去得快

希望小牙的家

災後重建成功

換個防風的鐵皮屋頂

免再受颳風之害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5 10:24 回覆:
還好蘇力快走~
不然屋頂飛走是沒關係~
咂傷人就不好!
安全為主。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00:03

颱風真的好可怕,想起我國中時遇見賽洛瑪的經驗,印象深刻!

希望妳的小鐵皮早日修復!

***

好啦!遇見妳好像很難不搞笑--人家都走了才大聲喊:好膽麥走?

真回來了,妳大概會抓狂喔!尖叫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5 00:20 回覆:
說是小鐵皮?其實是一大片陽台,我苦!荷包失血了,蘇力賠來啦!怒吼
再回來嗎?不要啦!會很慘的,我忘了拍動畫,全部的鐵皮拼命跳舞給我看,還揮灑汗珠雨滴的,超級大的風,直到今天,很多地方還停電,倒的路樹也還沒清理。痛哭(清潔隊很辛苦啊~)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21:29
我們都是 蘇力 的受災戶....還有難一同咧
還好我事先知道會漏水, 沒有任何東西淹到水, 萬幸。
(師傳來看過, 但就是一直沒來修理, 這個年代有技藝的師傳都很難等....)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4 22:59 回覆:

很難等~~所以啊!我就很想去學土木工程或水電維修的技術,找了好多補習班,沒人在教。上次聽說他們是不外傳的,那~~~想辦法~~混進去當學徒好嗎,哈哈!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5 00:00 回覆:
等我學會,妳家的工程,我包了哦!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