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人都有?什麼人都不奇怪之面試者!
2013/06/20 11:13:32瀏覽7558|回應12|推薦52

一般人找工作,都是面試後等通知,我卻遇到一個天才,真是超級大天才啊!

先說,我不是什麼大咖人物,只是幫經理排排行程,約客戶見面等之應對進退事宜,有一次公司要徵人,我在一天內安排了七位面試者,平均約四十分鐘一位。

這天,有位面試者令我傻眼,首先,她是媽媽陪同來的,一看就知道嬌生慣養,再來面試時是媽媽問問題,而女兒靜靜地像來陪考,我心想,這工作到底誰做啊!真搞不清楚!好不容易結束面談,禮貌上陪她們等電梯,等待同時基本的應對我還懂,就跟她說:「小姐!您的履歷完整,也符合公司規定,後續等公司面試告一段落,會進一步通知,謝謝您撥空前來!」她倆點點頭,目送她們的背影離開。

豈料?隔天一早,那位小姐居然主動到職,同事們對她印象即為深刻,有錄取她嗎?大家交頭接耳,紛紛跑來問我,我只好過去問她:「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還沒通知上班!」

她說:「我媽媽說公司說我符合規定,就是錄取了啊!等來等去浪費時間。」

我:「可是您是不是應該先打電話過來……」

她:「媽媽說直接來。」

天啊!媽媽說的,妳媽媽是老闆嗎?那叫她付薪水給妳啊!

她媽媽那麼「盧」,請她回去可能麻煩一堆,依我看人經驗,這小姐應該做不久,不會超過三天……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跟經理商量後,正好公司小妹請了長年假,那何不讓那位自動到職者,試試小妹的工作,小妹工作的內容就接接電話、整理環境、幫主管泡茶、跑跑郵局等等……很簡單。

可是,這位小姐連泡個茶也能鬧笑話,她收集主管們的杯子,開始不熟練的泡著茶,我心想,泡茶應該不用教吧!於是放心讓她一人獨當一面,可是泡好茶端回時,一堆同事傻眼,她的雙手練過鐵沙掌嗎?啊不然怎麼可以輕鬆自如,一手一杯茶,還握在杯中間?經查證,她竟然來個冷泡茶,吼~茶葉要遇熱才會泡開的啊!被打敗了,大家都被她打敗了!

接著丟臉丟到外面去,下班前我請她去寄信,還特別叮嚀寄航空掛號,我敢打賭什麼是掛號她根本不懂,果真又是天才巨作,她拿著一疊信到郵局門口,看見一堆人排隊,她竟然不想排隊,自作聰明看見紅郵筒上面寫「航空」,就把信全部丟進去,重點是這一疊信都沒貼郵票,寄信不用錢的嗎?差點又丟臉丟到國外去,還好我及時攔截,才沒讓信件就這樣出國旅行。

意料中了,果真不出三天,她媽媽打電話來:「我女兒不想做了。」
也好啦!有自知之明,我比較好奇是,她還能去哪兒上班!
真是什麼人都有?什麼人都不奇怪?

備註1:此為舊文,陳年往事已不可考,請勿對號入座,特此通知。
備註2:電視廣告有冷泡茶,所以也不該怪別人。
備註3:沒有人天生會寄信?但是不會要講,可以學的,我問妳寄過信沒?妳說有啊!可是......

2013/07/01 20:07
Dear 小牙(sytw3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什麼人都有?什麼人都不奇怪之面試者!」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職場觀測,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7:27

這文令我想起一些過往趣事。

有一回幫公司應徵面試業務人員。某天來了一位台大應屆畢業生。
一副威風坐定後,便傲氣的先問起公司給薪、福利、休假等等問題。
唉,自恃這樣高。在一一解說他聽後,我便問他會否英文自介先說後
打字交稿給我。他老兄吱吱嗚嗚說不清又手鈍,我便請他等候通知。

還有一次,應徵來了個小妹,每天上下班媽媽接送。
我們公司5:30下班,但是至少都得忙事到6:00後才能離開。
幾天下來,她媽媽某天忍不住竟跑來央求我讓她女兒準時下
班,因為要準備考大學唸書....,家裡不缺錢...。於是,
我便讓她辭職回去等考上大學後...想來再告訴我.. 再說。

全是媽寶。ROES烏雲罩頂

小牙(sytw39) 於 2014-03-28 09:55 回覆:
求職者要先想想自己有什麼才能能貢獻?
而不是希望公司有什麼好福利可以呈現?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08:53
我也覺得他媽媽寵過頭了,也覺得那個女孩可憐,好像住在鑲滿珠寶的黃金鳥籠裡....
小牙(sytw39) 於 2013-07-09 14:33 回覆:
所以囉~愛她就不要害她!
除非她父母能陪她一輩子?否則要放手,她才能飛~~~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22:27
如果我是主管,遇到這種新人應該也是臉上三條黑線,但是也覺得汗顏,我想我更年輕時,可能也不比他懂得多吧!比如說泡茶泡咖啡....


如果是不講究的泡茶,把茶葉放進杯子裡用熱水沖,隨便泡一泡,我會,但是講究的就不會啦!煮咖啡也是,我只會泡三合一咖啡,水多少看心情.....有人問我會不會泡茶泡咖啡,我會想一下,因為我不知道對方是希望怎樣程度的泡,我曾經這樣的反應被同屬幹樵.....


寄信聽起來很簡單,不過我懷疑E化的年輕人有多少人知道怎麼寄信?也許那麼小姐以為寄信是把信放進郵筒裡面。而我今天也是第一次聽到航空掛號呢!


新人什麼都不會可能是家裡照顧得太好,變成生活白痴,也可能是家境不好,見識比較少,比如說在踏入社會前,我就不會用吸塵器、薇波爐和一些有的沒的3C產品......還有一堆稀奇古怪的文具用品也不大會用...


社會上的事情學校沒教的太多了,但是還是往往會遇到預料外的狀況,就只能靠問,跌跌撞撞過來。想到以前我很笨,現在也不敢說多聰明,所以將心比心啦,新人什麼都不會是可以理解的,主要是看新人有沒有自覺,想不想歷練得更獨立,否則,也就只能回家讓父母養囉!
小牙(sytw39) 於 2013-07-08 06:34 回覆:

Where~早安~
您還知道用熱水泡茶,她是冷泡ㄟ~~~
泡茶的茶道是專業的,我們非專業阿!不必在乎這些繁縟程序,因為本公司不是茶葉公司,不用那麼講究,更何況得這份工作,是她自動上門的,應該更努力學習啊。

不管有無掛號?寄信總是要錢錢吧~她以為郵局是免費服務嗎?沒貼郵票就給我直接寄?那坐公車不用錢嗎?其實沒人天生會這些,但不懂不要假懂,要問!

能讓父母養多久?還得靠自己,她媽的她的媽媽寵她過頭了啦~~


洛鳶(洛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23:39

小牙姐姐,我很壞,我真的邊看邊笑......

沒想到真的有這樣子的小姐,我真的是服了 (笑

很難想像他以後找工作該怎麼辦,萬一遇上了一間態度沒有你們這麼好態度的公司,那不就......

小牙(sytw39) 於 2013-06-27 23:53 回覆:
洛洛好壞哦,妳壞壞啦~~哈哈~~
她啊,給媽媽養吧,她阿母養得起的。
將來再嫁個好老公,就萬事OK囉!

人家的命好,所以不必替她擔心,就像她在本公司,也安然過啊。
是她不做,不是公司趕走她的......祝她好運吧~~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5 13:35
這對母女,我拜(敗)給他們啦!沒有能力、學習的虛心和責任心,只知道強強要....詫異
小牙(sytw39) 於 2013-06-25 14:46 回覆:
YES~全公司的同事都敗給她,連郵局的人也直搖頭......
是我們的世界有問題?還是她們的天地很奇怪?無解啊!尖叫 烏雲飄過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21:29
最後竟然還是辭職,不是被解雇,真的輸給這位小姐了。
小牙(sytw39) 於 2013-06-21 23:13 回覆:
算她有自知之明......也好啦!圓滿結束這件事。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3:45
有人比你皮!
小牙(sytw39) 於 2013-06-21 08:27 回覆:
你啦,賴皮虎?快PO文~~又跑?小心被狗追~~~~哩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1 01:38

記得這一篇,我還跟我先生聊起呢!

父母確實該適時放手才是啊!

小牙(sytw39) 於 2013-06-21 08:25 回覆:
要放手才會成長。得放手才會輕鬆。是不是呢?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18:13

1.我是男人,不存在對號入座的問題

2.陳年往事沒有冷泡茶,那是近年產品

3.她可能有寄過塞郵筒的信,媽媽已貼好郵票

緊造緊酸喔 !

小牙(sytw39) 於 2013-06-21 08:23 回覆:
1. 男生也有恐龍ㄟ?哈哈!
2. 近幾年?她先知先覺啊。
3. 不但媽媽貼好郵票,還帶她去郵筒前說,是紅色航空哦!
整天在跑,不累嗎?吼~蠻牛~汗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檢討
2013/06/20 12:20

哈~~我也常被親朋好友說:不能太苛護小孩

什麼都攬下來做會害他們沒辦法成長喔!

謝謝分享!

小牙(sytw39) 於 2013-06-20 12:29 回覆:
是啊!不要剝奪他們學習成長的權利,因為您不可能陪他們一輩子。
將來要飛~也要靠自己的翅膀展翅,而不是躲在媽媽的羽翼下度日。
雖然放下很難,但是父母要學,小孩也要學......為了將來,適時放手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