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寵物『公雞』
2013/03/04 10:59:05瀏覽1089|回應4|推薦36

 
 

是的!我養過雞,而且是寵物,我沒殺牠滅口,更沒拿來當佳餚,本來養一對,母雞早走,唯獨公雞生命力旺盛,整整養了七年,七年在雞界的年紀,應該算長壽。

養雞是無意插柳、因緣巧合,那年家人帶弟弟去註冊,學校就在植物園附近,就順便去植物園玩,植物園有個實驗室,繁殖小雞做研究,結果那年繁殖過剩,就便宜拍賣,一隻五元、兩隻二十,不對!不對!是一隻十元、兩隻二十,這小黃毛雞實在太可愛了,爸爸隨手就買了,原本以為小雞活不過一星期,沒想到我實在太會養,時間一過就是七年,七年算長,讀醫學院都畢業了!

養七年的是公雞,母雞大概二年多就過往,所以照片只有公雞,母雞沒照片,我就自己素描了一下,忘了介紹名字,公雞叫『仔兒兒』、母雞叫『妹仔』,剛好湊一對,妹仔很會生,常常下蛋,蛋的體積比外面的小很多,但是就是很可愛啊!我摸到溫溫的蛋,哇!剛剛出爐的……媽媽每次都迅雷不及掩耳的把蛋拿去煮,可是我好希望妹仔能把牠孵出來,這樣家裏就有小雞了,但是我沒有決定權,媽媽還是堅持拿去煮,所以每回煎蛋出來,我就是不吃,因為是妹仔的小孩,我食不下嚥嘛!

以前仔兒兒常欺負妹仔,粗壯的身軀加上銳利的趾頭,老是把妹仔壓在地上,每次見狀我就把牠們隔離,現在才知道,那個跟本不是欺負啊!我破壞牠們的好事啦!還有雞的嘴巴跟趾甲都會長,所以我常要幫牠們修剪,有次剪太進去,仔兒兒居然流血,天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趕緊拿OK蹦幫牠貼起來,還上了面速力達母呢!

仔兒兒很愛洗澡,更愛洗澡後,我用吹風機吹牠的羽毛,每次仔兒兒都被吹到自然躺下,接著打開翅膀睡著,可見得牠有多享受,誰家的公雞有這麼好命,仔兒兒真是好命雞;在家裡我常讓牠自由行,牠老愛跟著我的步伐,當起小跟班兒,有時放牠在椅子上,牠就乖乖的不亂動,就這麼站著……站站站,站到我放牠下來為止,有一次我忘了跑去睡覺,結果午覺起來才發現,仔兒兒也累到睡在椅子上,啊~~~對不起!害你罰站那麼久……

「仔兒兒」跟「白咪」有認識,白咪是一隻流浪貓,常常來我家作客,白咪老喜歡逗弄牠,忘了說仔兒兒會自己開門,開的是籠子的門,所以牠常在陽台自由行動,有次白咪又來玩弄仔兒兒,牠被嚇到掉到一樓,我聽見慘叫,衝過來發現仔兒兒不見,天啊!白咪,你不會把牠吃了吧!不會不會,這裏沒有博鬥的痕跡、沒有四處飛的羽毛、更沒有血跡……後來發現仔兒兒掉在一樓別人家陽台裏,我急忙衝下樓去拯救,還好沒被別人揀去加菜,仔兒兒有翅膀沒受傷,可是受到一些驚嚇!我趕緊抱著牠跟家裡的神明拜拜,嚇到沒事嚇到沒事啦!(家裡的神明會不會莫名其妙啊!)

仔兒兒什麼都吃,只要人吃的牠都吃,除了雞飼料外,牠最愛巧克力與汽水!弟弟大學畢業那年仔兒兒走了,算算剛好七年整,仔兒兒是壽終正寢,蠻值得慶賀的,相處了七年,我雖不捨,還是得說聲再見!爸爸把牠的屍體拿去河邊埋,唯一的回憶,就剩下這些照片……還有我腦中抹不走的過往,仔兒兒啊!你的這輩子沒有淪為人類口中的佳餚,希望你下輩子投胎不要再當雞,當雞很難壽終正寢的,知道嗎?

2013/03/08 18:00
Dear 小牙(sytw3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的寵物『公雞』」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
動物星球,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00:01

typo

你的父母非常愛你讓你留這2個小雞作為寵物!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3 13:18 回覆:
他們以為一星期就差不多Game Over,沒想過能養七年?
植物園的人一直拜託,當初只想捧場而已,學生賣小雞,辛苦啊!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2 22:36
你餵用巧克力和汽水沒有人參,魚刺?
好運雞, 安息!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3 13:14 回覆:
沒吃那麼補啦!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09:00

恭喜推薦哦!

我記得這一篇,養公雞當寵物是很特別的,也難怪妳會難忘。

小牙(sytw39) 於 2013-07-10 10:05 回覆:
七年啊!當然難忘~~~~哈哈~~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寵物
2013/03/28 09:29

想起小學三年級

鄉下親戚送了一隻母雞

成了我第一個寵物

有天放學不見雞蹤

晚餐赫見整盤雞肉

唉!一塊都吃不下呢...

 

小牙(sytw39) 於 2013-03-28 09:53 回覆:
吼~你沒有顧好ㄟ,沒盡到主人的本分,居然活雞變死雞?還成為家人口中的佳餚?你不知道以前電視常報導這類的事嗎?養貓養到受傷都會被人告?還好年代久遠?過追溯期!不然吃不完兜著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