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童年‧我的貓《第一篇:孕婦貓》
2013/02/03 11:57:40瀏覽732|回應3|推薦23

從我手中抱過的飼養貓,不下50隻,接生過的幼貓,少說也有10來隻,我非獸醫師,也不在動物之家工作,這些貓都是我家曾經養過、收留過的貓,百分之百自由來去,沒有絲毫強迫,或許無形之中牠們嗅到一股『愛』,對喵的愛,所以義無反顧,向我走來。


《第一篇:孕婦貓》

國小時,有天在樓下跟小朋友玩,遠遠看見一隻貓,大肚子的貓,一動也不動靜靜坐在硬板凳上,我在牠面前晃了幾下,厲害的牠不為所動,連眼皮也不眨,一時以為是假的,大膽就摸過去,即將碰到霎那間,阿公用台語說:「不要摸,牠差不多快生了,會亂發脾氣,小心咬人。」
我:「阿公,您去那兒捉回來的?」
阿公:「在田裡撿到的,現在是冬天又下著雨,看喵啊大肚子,想想乾脆帶回來生,不然在外頭會冷到餓到。」
沒想到嚴肅外表下的阿公,原來也有顆赤熱的愛心。

這是我與貓的第一次接觸,接下來小咪喵誕生,這一胎共生了6隻,好可愛!很會生的母貓,住我家期間,牠生了5次之多,真想頒獎叫牠第一名,忘了介紹牠的名字「老花貓」。

老花貓的孩子,一隻比一隻討人喜歡,每當牠生產過後,我們這群小毛頭,就開始爭奪撫養權,與其說撫養權,還不如說是歸屬權,就這隻是我的,那隻是你的,另一隻是誰誰誰的,由於童年時,全部親戚都住同一屋簷下,所以小蘿蔔頭特別多,有時甲跟乙吵架,幼稚的乙會把氣,出在甲的貓咪身上,可憐的小貓就莫名奇妙被乙罵,現在想想,還別有一番回憶與感受呢?

以前老家附近都種田,貓咪當然也就自由進出,對於這些貓咪,我們並沒特別訓練,也不懂得如何教育,但是說也奇怪,凡事都不用擔心,吃飯時自動出現,處理民生問題時,自己會在田間解決,高興幾時出門,幾時回家,比我們這些孩子還自在哩!當然牠們得寵原因,仍不外乎抓鼠功夫,堪稱一流,所以漸漸成為家中重要成員。

厲害的老花貓超會生,每胎至少5~6隻,而且裡面有花花色的、全黑色的、黃色條紋的貓,有時產量太多,就只好四處去推銷贈送,可惜看上眼的人多,出面收養的人少,記得有位路人,拿出錢想跟我買,我猜他一定誤以為我家境清寒,得出門賣貓討生活,所以就掏腰包給我,我表明說貓咪免費送你就好!沒想到不用錢的他反而不要,真是怪怪的路人,不,應該是有愛心的人,想到這些過往,彷彿昨日事,卻已是陳年的塵封往事,回味卻是無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03:18

還有移動的留言喔!真有妳的,恭喜喔!遲來的請笑納 掰掰(881、咕掰)

貓貓好可憐,變成小朋友記仇的出氣筒,代罪貓貓?痛哭

小牙(sytw39) 於 2013-06-24 10:07 回覆:
之前把留言板的話,複製過來,後來才改放在文章最後,這篇就沒改到啦!
是啊,很幼稚吼~那個年代的故事,我很懷念......微笑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移動的留言
2013/02/22 01:50
2013/02/15 21:28  
Dear 小牙(sytw3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我的童年‧我的貓《第一篇:孕婦貓》」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新年快樂!
★歡迎毛遂自薦部落格文章給電家族編輯
小牙(sytw39) 於 2013-02-22 01:57 回覆:
感恩!

完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愛心
2013/02/03 14:41
貓狗若是遇到有愛心的人,就真的很幸運(像妳與那名路人)

我們家附近有家卡車修車廠,裡頭養了四、五隻流浪犬當假日看門狗。但平時營業時狗都會衝出來追汽機車。半年後,至少有兩隻狗已經跛腳(應該是被汽車壓到的)。也從不見汽修廠人員照顧,那群狗仍是在修車廠門口與馬路交界溜達...
小牙(sytw39) 於 2013-02-03 16:00 回覆:
一種狗,一種命啊!
我家附近常有人帶狗散步,狗還穿了鞋(四隻),累了也坐推車,真是好狗命!謝謝完敗推文哦!剛剛一PO出,就被弗麗嘉第一個推文,接著言寺里予,真高興!哇!七哥也出現了!感恩大家不嫌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