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U-Bike
2015/03/05 09:27:31瀏覽2340|回應12|推薦48

戀上U-Bike之後,我生活中的交通工具變成以U-Bike為主,公車與捷運及機車為輔,為何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因為我發現塞車時騎U-Bike所需的時間,跟搭乘其它交通工具的時間差不了多少。

舉例來說,尖峰時間:
搭公車二段票到台北車站,約需一小時車程(包括等車時間)。
搭捷運再轉乘捷運也要45分左右。
騎機車到台北車站約45~55分不等。
騎U-Bike的時間約一小時。
你看看~妳看看~真的差不多吧!即使在離峰時刻騎U-Bike,頂多比其它交通工具慢個10~15分鐘,所以......慢不了多久,又能邊運動,何樂而不為呢。

騎U-Bike以來,我都會記錄下來曾租借過的U-bike新據點,很無聊吧!哈哈!而且通常在不曾去過的地方(新據點),我也會先搜尋好路線及租借站位置,免得找不到,因為有一次在科技大樓站找不到地方還車,後來問路人才知道在對面小巷內,總之如何規劃路線很重要,當然囉!所有的路線不是一成不變,而是會臨時改變替代道路,重點是終點一樣啦!

截至目前,我騎U-Bike上過的橋有:民權大橋~成功橋~忠孝橋~台北橋~承德橋~這些橋來比一比,自認為最耗費體力與最難騎的橋是民權大橋由西向東方向,所以只要你有辦法挑戰這方向的民權橋,那麼騎乘其它的橋應該就是小Case了。(備註:如果您是單車好手,那麼有可能連民權大橋都是小Case~)

最後公布我曾拜訪過的U-Bike點如下(依照筆畫順序):
中山行政中心
中強公園

仁愛延吉街口
仁愛林森路口
台北市立天文館
台北田徑場
台北轉運站
台北醫學大學
民生光復路口
民生活動中心
民生敦化路口
民權復興路口
民權運動公園
考試院
林森公園
松山車站
社教館
信義杭州路口
南港公園
建國和平路口
洲子二號公園
捷運士林站
捷運大湖公園站
捷運六張犁站
捷運文德站
捷運台大醫院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捷運西門站
捷運西湖站
捷運忠孝復興站
捷運忠孝新生
捷運松江南京站
捷運信義安和站
捷運科技大樓站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捷運善導寺站
捷運葫洲站
捷運劍南路站
捷運劍潭站

華山文創園區
新北市三重商工
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
新北市明志國中
新北市信義公園
新北市重陽國小
新北市捷運頂溪站
新湖國小
福華商場
龍門廣場
瑠公公園

當次騎乘中騎最久,中間沒休息沒逗留也沒換車的時間是1小時27分45秒,只花了我二十元!很便宜吧!

不知不覺,騎U-Bike已越騎越上手,剛剛查詢APP記錄,發現從台大醫院捷運站騎到八德敦化路口的台北田徑場,居然只花20分31秒,有圖有證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00:54

騎U bike 自行車城市需要汽車廢氣-- 18歲的臉會變黑36---記得口罩!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6 14:51 回覆:
老虎請放心,我會把臉塗白,然後戴上氧氣罩才開始騎U-Bike,所以不會吸到廢氣,臉也不會變黑。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13:28

小牙:

元宵快樂!

妳超有毅力的,臺北都給妳騎透透嘍!騎單車上橋,還騎過這麼多座橋,偶像!讚啦

我覺得妳把曾租過的地方記下來很棒,這樣妳早晚會變成台北U-Bike通Fox恭喜恭喜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5 15:31 回覆:

沒辦法啊!想到的地方必需上橋,只好騎囉!
記得上次在武嶺看見有人騎單車,超強的啦!

我現在已經是U-Bike通了~有問題可以問我哦!
啊不過你不在台北~應該沒有U-Bike的問題哦!

我發現自己好像可以去參加單車比賽~莫非繼登高大賽後?
又發覺了自己的另一項專長呢?哈哈哈!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5 15:33 回覆:
元宵快樂~樂樂樂~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5 15:42 回覆:
小陶真的覺得把自己曾租借過的U-Bike據點記下來很好嗎?
我剛開始也覺得很好~後來發現自己是不是很無聊啊!哈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