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U-Bike
2015/03/05 09:27:31瀏覽2351|回應12|推薦48

戀上U-Bike之後,我生活中的交通工具變成以U-Bike為主,公車與捷運及機車為輔,為何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因為我發現塞車時騎U-Bike所需的時間,跟搭乘其它交通工具的時間差不了多少。

舉例來說,尖峰時間:
搭公車二段票到台北車站,約需一小時車程(包括等車時間)。
搭捷運再轉乘捷運也要45分左右。
騎機車到台北車站約45~55分不等。
騎U-Bike的時間約一小時。
你看看~妳看看~真的差不多吧!即使在離峰時刻騎U-Bike,頂多比其它交通工具慢個10~15分鐘,所以......慢不了多久,又能邊運動,何樂而不為呢。

騎U-Bike以來,我都會記錄下來曾租借過的U-bike新據點,很無聊吧!哈哈!而且通常在不曾去過的地方(新據點),我也會先搜尋好路線及租借站位置,免得找不到,因為有一次在科技大樓站找不到地方還車,後來問路人才知道在對面小巷內,總之如何規劃路線很重要,當然囉!所有的路線不是一成不變,而是會臨時改變替代道路,重點是終點一樣啦!

截至目前,我騎U-Bike上過的橋有:民權大橋~成功橋~忠孝橋~台北橋~承德橋~這些橋來比一比,自認為最耗費體力與最難騎的橋是民權大橋由西向東方向,所以只要你有辦法挑戰這方向的民權橋,那麼騎乘其它的橋應該就是小Case了。(備註:如果您是單車好手,那麼有可能連民權大橋都是小Case~)

最後公布我曾拜訪過的U-Bike點如下(依照筆畫順序):
中山行政中心
中強公園

仁愛延吉街口
仁愛林森路口
台北市立天文館
台北田徑場
台北轉運站
台北醫學大學
民生光復路口
民生活動中心
民生敦化路口
民權復興路口
民權運動公園
考試院
林森公園
松山車站
社教館
信義杭州路口
南港公園
建國和平路口
洲子二號公園
捷運士林站
捷運大湖公園站
捷運六張犁站
捷運文德站
捷運台大醫院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捷運西門站
捷運西湖站
捷運忠孝復興站
捷運忠孝新生
捷運松江南京站
捷運信義安和站
捷運科技大樓站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捷運善導寺站
捷運葫洲站
捷運劍南路站
捷運劍潭站

華山文創園區
新北市三重商工
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
新北市明志國中
新北市信義公園
新北市重陽國小
新北市捷運頂溪站
新湖國小
福華商場
龍門廣場
瑠公公園

當次騎乘中騎最久,中間沒休息沒逗留也沒換車的時間是1小時27分45秒,只花了我二十元!很便宜吧!

不知不覺,騎U-Bike已越騎越上手,剛剛查詢APP記錄,發現從台大醫院捷運站騎到八德敦化路口的台北田徑場,居然只花20分31秒,有圖有證據。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2 04:39

小牙為何不乾脆自己買一輛單車?

去過這麼多U-Bike據點,  小牙一定是台北通!
那夏天妳也騎嗎? 如果有機會在冬天去台北玩
騎單車逛台北一定很有趣!

小牙(sytw39) 於 2015-03-14 16:16 回覆:
幹麻自己買單車呢?U bike方便又便宜,而且隨時可改變交通工具啊!自己買車就被綁住了啊!萬一騎單車出去,回家時累了想搭公車也OK,如果是騎自己的車,那怎麼改搭公車啊!這樣還得另找時間回去牽車,反而不便利。
小牙(sytw39) 於 2015-03-14 16:17 回覆:
我今年一月才開始騎U bike,目前還沒遇到夏天哦!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4:53

讀了小牙這篇文章,很羨慕,

也讓我懷念起從前在台北唸書時騎單車、教書時騎摩托車的日子...

小牙(sytw39) 於 2015-03-14 14:41 回覆:

嗯~!#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8 00:47

所提供 U-Bike 點還蠻多,小牙格主用心良苦。 謝謝

使用任何交通工具,都要留意安全措施,單車也是。

原則建議下雨路滑時還是搭捷運好,尖峰時段儘少過橋。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9 14:23 回覆:
雁大哥請放心~我有練過啦!
下雨天照騎U-Bike,我會穿上雨衣,上頭有反光亮片,安全啦。
有時雨天在熱門點還租不到U-Bike,都要排隊等車~很強手的哦!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7 04:12
好是好...我怎麼覺得在台灣騎摩托車和自行車都會有安全方面的顧慮。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7 15:14 回覆:

該怎麼說呢?飛機也應該是很安全的啊?意思就是不用想太多?剛開始騎U-Bike可從短程開始嘗試,習慣後再慢慢擴大範圍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21:28

讚啦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7 15:03 回覆:
沒錯,要共襄盛舉哦!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20:03

這真是極珍貴的記錄啊
最底下就是慕雲家附近
迷糊慕雲一眼就看到嚕
小牙精心記錄U-Bike點

讚啦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7 15:01 回覆:
慕雲住在這麼熱鬧的市中心,生活機能很讚哦!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11:32

可以叫你"U-Bike"達人嗎?

我也騎過幾次U-Bike,感覺很不錯。個人覺得U-Bike已成為台北的驕傲!微笑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6 15:20 回覆:
叫我U-Bike達人?當然可以啊!
我還可以當最佳代言人哦~哈哈~可是沒人找我?
見素大哥也騎過U-Bike,所以一定可以感受到它的便利。

聽說台北的U-Bike已經紅到國外去了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10:18

登高和自行車
都是很棒的有氧運動

就擔心腿部過度鍛練
會有群兔子追在後頭  得意 誰理你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6 15:11 回覆:
我在等兔子哦!從來沒等到過......
你就放兔過來吧!沒在怕的啦!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08:41

忘了說,小牙這麼有毅力,當然可以參加單車比賽耶!

能騎過這麼多座橋,太厲害了。

我最怕騎單車要過橋。念書的時候,也是騎單車上學,曾經有段時期需要過橋(也有地下道的),每次要上斜坡,一想就累(哈哈)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6 15:08 回覆:

我沒單車,莫非要騎U-Bike去比賽嗎?哈哈啊!下次有機會再挑戰別的橋看看,像是重陽橋,關渡橋,中興橋之類的......騎橋上其實蠻危險的,一定要靠右騎,而且不能隨便騎歪,因為單車跟機車用同一個車道,機車通常是很快的速度從旁呼嘯而過,不過還好我也是機車族,所以很了解機車騎士騎車的習慣。

騎斜坡上橋一定要調變速器,不然真的會騎的很辛苦,我遇過一些單車族騎不上去就用牽的,這樣也可以哦!反正保持體力再出發啦!


Aisha / 拙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6 08:36

這樣記錄很好,這樣可以經驗每一站的狀況,如果有一天小牙租過了所有的每一站,那很有成就感的。

至少我會這樣想咧!呵呵,我如果有去臺北玩,一定會請教妳這位大師。看妳的兩次介紹,真喜歡這樣的設備和服務。

好奇喔,台北總共有幾個租借點呢?

看到老虎的建議,真得很實用。讚啦

我在臺灣時,騎機車一定會戴口罩,不然回到家很可能會變成黑陶誰理你

小牙(sytw39) 於 2015-03-06 14:58 回覆:

據點應該有幾百站吧!因為還持續增設中,所以我也不清楚實際數據~
這裡可以去查看看哦!http://www.youbike.com.tw/

沒問題?問我就對了!
U-Bike真的超方便的,小陶如果騎過,肯定也會愛上U-Bike。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