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74
住院記
不分類不分類 2019/10/24 21:52:30

補紀錄

國慶連假,實在一點也不安寧。

10/12晚上我的右後腰又開始劇痛坐著、躺著都不是,心想上次住院時醫師有開止痛藥,先吃一顆檔著先,然後我就去睡覺了,隔天10/13起來後還是痛,實在沒辦法了,下午就去台大急診了。

到急診室下午約三點多,又是一貫作業,量耳溫、血壓、驗尿、抽血、照超音波,已經是37.2的耳溫,驗尿報告先出來發炎指數13800,我心裡上次22000,這次少一點,接著醫師說,妳這個恐怕要住院了,天啊....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此時心裏急診要等病床,不知道要等多久,又是個未知數,而且急診室實在沒辦法休息,醫師還說你上次在總院是不是認識賴醫師妳很快有床,我說我都固定回診給賴醫師看,醫師應該有幫忙,醫師說現在在這分院,她不確定何時能有病床,也要排,先登記,或是我考慮回總院等,我想了想,賭一把就在分院等,這時候急診室滿滿的病患,點滴、抗生素已經開始等著我。

一直到晚上七點多,護理師告訴我好消息有病床了,等等就可以去病床了,心中雀躍無比,超幸運當天有床。所以我就是10/13開始住院了,距離上次出院整整一個月,我.....再次入院。

其實在痛的時候,就在想,這個痛跟上次雷同,該不會復發,也....太快了吧,我完全沒辦法想像復發來的這麼快。

接著幾天每天打4包點滴,2種抗生素,點滴四包打了四天,才改為一天兩包點滴,當中一次血管又找不到,還打到我哭出來,實在太痛了,又換人打,又有一次護理師想說找到血管了,一個不小心,血管破了,宣告失敗,我又再痛了一次,護理打破她知道,先跟我自首,我的手又腫了。最後一針是,點滴可能打太多,跑到皮膚,所以我打針的血管整個又腫大,又隱隱做痛,趕緊叫護理師拔針。

住院時,安排了超音波沒想到是主治醫師親自幫妳照,再看報告,過了兩天,醫師說要安排做電腦斷層掃描,我說我不要打顯影劑,醫師說不打看不清楚,就沒有照的意義,我心裡想打顯影劑對我的腎是負擔,雖然我現在腎功能正常,但我並不想冒險,再者,總院不打也能看,我搞不懂是機器問題,還是人的問題?

接著,醫師又說,懷疑我是結石造成,問我要不要處理腎結石,如果要處理腎結石,要會同泌尿科一起,但因為腎有水泡,震有難度,基本上要開刀才能處理結石了,我告訴醫師我想想。又過了兩天,「專任護理師」就是跟在醫師旁邊的護理師,角色有點像是住院醫師,但她是「護理師,不是醫師」而之前在總院跟在主治醫師旁邊的是住院醫師,總院和分院不同??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轉任護理師又問了我一次要處理結石嗎?我說,先不要,我這次狀況先處理好再說。我告訴醫師我上次在馬偕有做過電腦斷層掃描,醫師跟我借健保卡要去讀影像,後來,告訴我馬偕沒有把影像傳上去,所以,他看不到。

又過了一天,醫師說血液的細菌培養報告出來了,跟上次細菌是一樣的,我心裡想更加肯定是復發。醫師說:如果是一般的發炎,抗生素打3、5天即可出院,但我腎有水泡處理較麻煩少說7天、10天才能出院,聽醫師這麼說,我心裡有底,這次應該要10天才能出院了。

接著就是連續一直打點滴,一直打抗生素的生活,打了10天,終於10/22出院。

住院中,謝謝爸媽來看我,浩庭、學姊和彼特也來看我。

住院誰都不願意,我只希望一切平安。

當我看到診斷證明書,整個傻眼,寫的我好像沒救了.....好無奈!不過,我懷疑醫師是因為我不處理結石,所以寫得這麼嚴重。

最新創作
住院記
2019/10/24 21:52:30 |瀏覽 588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放羊和砍材的故事
2019/03/31 19:13:24 |瀏覽 512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隔宿露營
2018/10/18 02:11:34 |瀏覽 539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布施時亦要有智慧
2013/10/03 19:46:35 |瀏覽 661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選擇,是一種有智慧的放棄
2013/02/06 12:03:50 |瀏覽 772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最新影像 8244
隨拍-13
隨拍-12
隨拍-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