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教師
2010/09/15 12:11:29瀏覽322|回應0|推薦9

昨晚看電視時,無意間轉到~李四端先生主持的---父母冏很大~流浪教師的議題

很多父母都希望小孩工作穩定,最好在公家機構上班,

"老師"更是大部分父母期望的職業吧!

我唸大學時就有教育學分,當時媽媽也是希望我能去修學分,出社會可以當老師...

可是~我並沒有去修,因為那麼多人想當老師,唉~那有這麼多缺???

反正唸的是護理,出來當護士就好~只是護理人員真的很辛苦.....

不過看到這麼多流浪教師,我覺得他們更辛苦,

兒子現在5年級了,記得他4年級的自然老師也是代理老師,

可是我覺得他很認真,教的也很好...

為什麼只是代課老師?為什麼正式老師這麼難考呢?

我們的教育體系是不是出了問題?

為什麼都沒人去正視它呢?

.......

我有一個很好的同學,他是唸台大園藝所畢業的,

因為工作了一陣子,覺得~去當國小老師好了,

於是,他去考教育學程~唸了市北師+實習一年,之後開始考所謂的正式老師,

剛開始還好,反正沒考上就考代課老師,可是,一年一年過去了.....

他變成了流浪教師,她給自己5年的時間,若還是沒法當上正式老師,

那就回去當她的"園藝設計師"了,

很快的5年過去了~

她現在在台北市的某家景觀造景工司上班,

她說當老師雖然工作很穩定,可是這幾年的體驗中,

他覺得現在有的家長真的很可怕,小朋友也和以前的我們大不同,

所以~她不會再眷念當老師....反正已經努力過了,沒做到也不會後悔啊!

或許自己不適合吧!

可是~我知道她一定是個好老師,因為她做事總是那麼認真.執著...

...........

節目的尾聲是父親期望小孩繼續考老師的教職是38,

而流浪教師願意繼續考正式老師的只有10,

好的老師真的不容易找,也不容易遇到....

流浪教師的毅力真的非一般人所能承受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0918d&aid=441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