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
2010/04/30 14:11:11瀏覽396|回應1|推薦14

國小期中考考完了,小四的兒子成績一直都是在10名內,因為老師也只排前十名;以他的懶散加胸無大志的個性,他覺得.....這樣就夠了!他們班從三年級到現在,前三名...就那幾個同學包辦,所以,他最好的一次就是第四名,他已經非常滿足了,因為.....他覺得他不可能擠進前三名的!

這次的期中考,他和弟弟迷上電腦遊戲~賽爾號.....我真是給他.....打敗,已經要"期中考"了,兩兄弟仍然沉迷其中,所以呢?期中考~他覺得考不好,但~昨天排名出來.....他剛好第十名,跟第九名同分,但......他國語比較低分,所以~就第十名了!

他的好朋友---小魚,每次都前三名,這次總分少他一分,所以.....就沒進前十名!

在接他放學的路上,

他說:媽媽,你知道"名落孫山"嗎?

我:嗯!(點頭)

兒子:以前的人都要進京考試,有金榜......所以,我們班的前十名~如果是金榜,那我就是那個"孫山",小魚這次就是"名落孫山"囉!

我:對啊!這是你今天看的成語故事?

兒子:前幾天看到的啦!好險喔!我以為這次會沒名呢!

我:可是ㄚ!我跟你說,小魚這次考不好,他期末考一定又會前三名,因為....他會很用功!

不是故意潑他冷水,而是.....我每次都為了他愛玩電腦遊戲,不願多複習功課,而搞得親子溝通不良,若不讓他玩呢?他就去看課外書,因為他覺得課本超無聊~

兒子還曾經問我:我要唸書唸到幾歲才可以不用再唸了?

我:你那麼討厭去學校讀書喔!

兒子:不是啦!我只是不喜歡看課本的,因為課外書比較好看.....

唉!每次都得跟他"曉以大義",

說學校的知識是基礎,一定要先學好,以後....你才看得懂更深澳的課外書.....

其實,我小時候也不愛寫功課,不喜歡唸課本的書,真的很想將心比心,

但~社會是現實的....還是希望他多唸點書吧!

所以~對他們的教育,有時仍存在矛盾與無力感,

希望他們快樂學習,可是...成績也不要太差......

所以~當媽媽之後,才知父母以前對小孩的期望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0918d&aid=39910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媽咪要充電!
2010/05/03 15:26

最近覺得養兒育女真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每次看到自己的媽媽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犧牲自己的青春和生活,除了心裡有無盡感激之外,也常常希望未來能夠當個輕鬆的媽咪,最近看到已經當媽媽的同事在看《為什麼媽媽需要粉紅色的手提包?》這本書,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和啟發,真的很希望女人們能夠對自己好一點,即使為人母親也要做個快樂又漂亮的媽媽!!

shiaoling(sy0918d) 於 2010-05-04 16:47 回覆:

對啊!當了媽媽才知道原本媽媽這麼辛苦!

真的要多關心自己的爸媽,也要愛自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