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的記憶
2010/04/27 14:51:02瀏覽279|回應1|推薦20

在民國六十年初的台灣,是一個經濟剛起步的年代,記憶中........

我有一個表哥(他是二姑姑的大兒子),說到這個表哥,

就要說一下二姑姑的歷史,從我有記憶以來,其時我有記憶的時候,應該是5.6歲吧!

再小一點也沒什麼印象,只有零星的片段,

我從小沒見過這個姑姑,但他有3個小孩,就是二個表哥和一個表姊,

他們跟我們一家還有阿嬤一起住,因為~姑丈是職業軍人,

奶奶說:姑姑因為去河邊洗衣服不甚掉到水裡......死了.....

所以,奶奶就負起照顧表哥表姊的責任,

且姑丈是軍人~他是跟國民黨一起過來的,親人都在大陸,

台灣~除了我們,沒有任何親人,且他只小奶奶5歲左右吧!

可是,這個大表哥....他是一個10歲的小孩,可是智能只有3-5歲吧!

印象中,他很乖,沒有上學,常常不小心大下去,尿下去....

奶奶總是很細心的幫他整理乾淨....

但....附近的小朋友常欺負他,叫他"傻人"...

他也總是一直傻笑,我印象中,他好像不會說話......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年,可是就在我6歲左右,印象中我還沒上小學.....

姑丈好像退伍了,就要把小孩帶走,可是....奶奶不肯,我們也很捨不得....

好像吵了一架,但......表哥.表姐還是被帶走了....

但.....一年後,表哥.表姐再回我們家住,大表哥~沒回來~

為什麼他們會回來住呢?因為姑丈要工作,沒法照顧他們.....

大表哥在被他接走後,沒多久~就被送去所謂的"療養院"....

在那一年的冬天,因寒流來襲,院方說他冷死了.....就這樣.......

那個年代,好像也沒什麼賠償.....但...阿嬤.....難過好久.....因為那是他一手帶大的孩子....

我當時還小,不明白,為什麼~人不見了.......

我也不知,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段被我放在記憶深處的記憶....

可能最近聽到.看到....新聞播出一些虐童.燒炭自殺.......等社會案件....

讓我觸動心靈深處的這塊記憶.....

現在,想想.............人的記憶真是一個奇妙的東西.......

我們應該好好愛我們身邊.周圍的每一個人.....

~知福~惜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y0918d&aid=3981087

 回應文章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忘的記憶
2010/04/28 20:03

就是這些天災和意外

讓人往往措手不及....

就這樣天人永隔..

實在是人間最傷痛的烙印啦!!


shiaoling(sy0918d) 於 2010-04-29 00:38 回覆:
對ㄚ!平安就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