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航母吃葷? 沙祖康批西方荒唐
2011/09/06 10:20:52瀏覽726|回應0|推薦4

中國航母吃葷? 沙祖康批西方荒唐

·          2011-09-05

·          中國時報

·          【連雋偉/綜合報導】

     官拜聯合國副祕書長的沙祖康,去年鬧出酒後失態後沉寂許久,近日受訪首度談及該事件,強調他只是跟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幽默聊天,「聯合國窮得跟孫子似的,這點酒我怎麼可能喝醉?」他也指出聯合國五常任理事國唯獨中國無航母,西方就說他們的航母是吃素(維護和平)的,中國是吃葷(展現霸權)的,真是荒唐。

     沙祖康近日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時,針對中國造航母發燒話題指出,五個常任理事國除中國之外都有航母,作為常任理事國,中國對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負有首要責任,「你負責任了我不能不負責任啊,我沒有航空母艦是不負責任的表現,應該是這樣理解才是正確的。」

     至於酒後失態風波,沙祖康說,奧地利那場聯合國高級官員會議,他確實有跟潘基文說,「祕書長啊,說實在的,我本來就不想幹這個活,我也知道你不大喜歡我,我也不是很喜歡你,對吧。憑良心說,你明天把我開除,我現在就感謝你,我真煩,我跟你說」。但他隨後也對潘基文說,你到任以後,聯合國沒有出現過一件醜聞,你是第一個申報財產的,「我沙祖康是第一個回應你號召公布財產的,因為我沒有錢。」

     沙祖康說:「你說聯合國這點酒,我哪能發酒瘋,喝多少酒我都不會醉的,我不醉也可以罵人。」他認為完全是媒體曲解,他與潘基文也沒有誤會。

     他也證實,四年前他決不樂意出任聯合國副祕書長,還跟幾位中共政治局常委抱怨過。「我說我願當幼稚園園長,也不願當聯合國副祕書長」。當北京當局宣布,將把中國最優秀的外交官派往聯合國擔任副祕書長,「當然他沒點沙祖康三字,他非常吝嗇地沒有說;大家把眼光都看向我,知道是我了,我心裡很難受,我完了,我說我死定了。」

     大陸外交界向有公認的「三寶」唐家璇、李肇星和沙祖康。三人個性鮮明,都以語驚四座著稱,但在外國媒體眼中,最扎眼的非沙祖康莫屬。一九四七年次的沙祖康江蘇人,小時酷愛武俠小說,性格直率。在國際外交界最著名事例是讓美國人「閉嘴」。

     六年七月美國布希政府指責中國軍費大增,沙祖康馬上回敬「美國軍費占全球軍費開支一半,而中國人口是美國的五、六倍。為什麼指責中國?美國最好閉嘴並保持安靜!」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tseng&aid=561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