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乾菜燒五花肉
2019/11/04 22:06:53瀏覽3098|回應2|推薦24


如果不是需要過年吃,保存好幾天。做梅乾菜燒肉比扣肉好吃,瘦肉部分不會那樣乾。

先說梅乾菜處理

打開,洗乾淨,如果遇到沙子很多的,洗個五次也不為過。洗好之後泡水最少半小時。泡水的時候水中也要放點鹽巴,增加梅乾菜鹽分釋出的速度。

泡好的梅乾菜弄乾,可以切段約三公分長。(這時候可以試吃梅乾菜的鹹味)

要放進鍋中一起燒之前,最好用一點油加上一點大蒜炒梅乾菜炒到香再放進去燒。其實蘿蔔乾煎蛋的蘿蔔乾處理也是一樣的方法。

作法

先處理梅乾菜。

帶皮五花肉一斤切塊。不要太瘦的,梅乾菜很吃油,沒有油脂不好吃。

起油鍋煎肉,放根蔥放兩片薑,油不要太多。到肉微黃有定型就好,不要太乾,外表太焦燒的時候油走不出來會很膩。

加入冰糖3大匙,醬油6大匙,紹興酒四大匙,香氣出來加水蓋過肉,加梅乾菜。

可以放一個八角,這大約燒個一小時到一小時半。中間隨時調整味道,放糖放酒放醬油。最後收汁。

梅乾菜每一家的鹹味都不一樣,所以調味要靠自己。相信自己的嘴巴。一直試吃調整最可靠。總之一開始少少放,慢慢調整。


肉燒到香香的,白飯的好朋友。

因為這很肥,配菜搭配清爽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30596588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6 05:26
受不鳥了、受不鳥了!

深思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05 07:57
一道我愛吃的美味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