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農曆年
2019/02/09 14:02:19瀏覽1224|回應0|推薦11
貼一下年菜好了,都是我煮的








手機拍照好方便喔,相機進冷宮。想到去年四月去日本看櫻花的圖還沒整理啊啊啊啊啊。轉眼櫻花季將至。

金豬年第一次做八寶年糕。同學媽咪開白內障,今年口述作法我就做出來了哈哈哈開心。不過我不買糯米粉,用糯米泡水果汁機慢慢打也是可以的。

作法就同甜年糕一樣。不過要加切碎的桔餅,切絲的紅棗,龍眼乾,新疆葡萄乾,乾果我家只有松子和腰果。小愛贊助我核桃南瓜子。做年糕差不多就是用等量的米泡等量的水加上等量的糖。這樣的感覺好像磅蛋糕。我砂糖紅糖少放了點,因為葡萄乾桔餅很甜了。桔餅不能少啊,很香很香又很台。米漿拌合八寶料的時候一定要加熱煮一下拌一拌,這樣料才會均勻分布不會沈在下頭。

年糕我放壓力鍋蒸,蒸好之後很黏,要趁熱放裝飾。裝飾真的不是我擅長的,好難。總之好吃就好了。



今年也第一次自己發海參,巨大。發了三天冷藏一天才能用。


年前拿到鄰居去貢寮養殖場合購的活鮑魚做了兩吃。結果泡熟冷凍打算年夜飯吃的鮑魚忘記帶去婆家哈哈哈。鄰居這次合購五箱....明年我一人就要買一箱。半箱不夠。








活鮑魚好吃,當天拿到一人吃了四隻。放到第二天就瘦了不夠好。吾友讚嘆比真的好海鮮餐廳好吃,因為她從前公司在真的好樓上,常常吃。
活鮑魚的內臟真是好吃得要命。冷凍貨只能丟掉。

小年夜中午在家吃飯,我先生要吃炸蝦蕎麥麵






過年一定要吃大蝦,這是野柳小王子他家船抓的野生明蝦。還有就是灰灰的美姬菇好吃,脆又滑。在全聯買的。


小年夜晚餐吃弟媳煮的清燉蔬菜羊肉鍋。菜很多很舒服,湯又清。

初一給先生的三舅舅拜年,表嫂做了一桌子菜。


三舅舅家走路一下子就到廣大成,每年初一一定要去補肉乾。廣大成的阿嫲年初一照樣開門做生意。去年他孫子還在店前面烤肉乾烤不停。


初一晚上跟我爸吃飯,吃很飽。弟媳做的朝天椒泡椒魚頭很美味。我一樣出紅燒肉還有海參。 紅燒肉前一天還剩半小時才好的時候先呈起來,放涼,第二天再燒一下收汁。東坡肉太大塊燒起來耗時,以後煮這個好了。


年夜飯耗時間的是雞湯。湯底用了雞殼子,雞爪,雞翅,豬手,火腿與干貝。每樣材料都要分別處理好才能進去熬高湯。熬了四個多小時,換上婆婆去三峽買的放山雞。繼續煮兩小時。有運動的雞真的很好吃。


走好水還沒煮湯先上供桌給祖先吃的雞在此。感謝壯烈犧牲。

初二全家出門吃,開兩桌。初二不用煮輕鬆很多。

初三早午餐必須吃西餐。


初三晚上吃加工菜尾。放了山藥還有麵線。今天公公來拜訪我爸,我們又出門走了一萬多步。


初四真的不想動,煮了七草粥清腸胃,冰箱現成的東西切一切。還好年前作了醩雞胗。初四達成整天穿睡衣不出門不見客好好休息的成就。不過也偷懶沒有整理陽台花草。




晚上烤了白蘭地酒釀葡萄乾蛋糕,不得不說新疆葡萄乾比美國的好吃不知多少倍。刷了白蘭地糖漿,必須等三天但我今天早上就切來吃了。溫溫的吃。



今年不插花,全部買盆栽。家裡貓貓都回天家之後可以隨便買。







這盆粉色蝴蝶蘭去年還是前年買的,今年又開



祝大家2019金豬年,諸事順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weetspring&aid=124632310